2006-02-11 15:52:49揚州鶴

劍湖山之行

95.01.26
=========================================================================
  一直到前一天下班前才下決定,我想去這次的劍湖山之旅。算是幫自己的心情放一天的假,也算是感謝實習生對BQ的付出。雖然只有十一個人前往,不過大家都是帶著笑容回來的呢。

  很可惜沒在車廂裡帶上我那本隨著我跑遍大江南北、整本快爛掉的台灣地圖集,不然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找路。一開始乘坐汽車的五人和騎乘機車的六人就分開行動,我們機車六人組理所當然的只能挑省道騎。

  十九歲的衰先生崇毛,在剛進彰化就發車爆胎的事情,幸好不是我們在高速狂飆時發生的,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剛開始一直以為他是為了找機車行才騎下那個坡道,沒想到後來才知道居然是誤騎,我們在這兒就多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等到回到台一線的雲林段,又出現短暫找不到遊樂區棕色指示牌的情況。

  千辛萬苦到達劍湖山的我們,還沒進場就幹了件蠢事,門口那兒的男女廁所洗手台中間隔了道牆,我、茶葉和崇毛靠著聽聲辨人的高科技技術,對著牆後的女生潑水,我們以為那是火辣辣,沒想到對方居然是不認識的人,幸好沒被發現,真是尷尬呀!

  進入園區後,他們玩的第一個遊樂設施「G5」就令我望而卻步,只好自己一個人跑去玩娃娃機,靠著之前在逢甲夾到哈士奇娃娃的經驗,這次很順利的夾中了一個狗娃娃的手機座,雖然醜了點兒,但畢竟還是個戰利品;可惜接下來挑戰另一台的狗狗娃娃時失利,娃娃裡面有裝較重的東西,害我幾度在得手的瞬間都欠缺臨門一腳,只好中途放棄。

  我真正玩的第一個遊樂器材是「迴旋磁場」,是在其他人玩我所不敢玩的「擎天飛梭」時發現的,沒想到開動後卻後悔了,我不怕它的速度,但我「怕高」,當它飛起來後就有極度的不安全感占據我的心,只好在最邀烈的時刻閉起眼來玩。

  之後在「兒童玩國」裡玩的「飛天法寶」真讓人失望,那種速度讓人一點感覺也沒有,幸好接下來玩的「皇家馬車」彌補了這個遺憾。回到廣場後,首先挑戰了「震憾飛行」,沒想到中途居然垂直舉升,當我發現眼前的地面離我愈來愈遠,我的視野變成了一片天空,我還是選擇閉上眼睛,我真是瘋了才跑去玩那個!

  我最後玩到的也是我之前只要到遊樂區就絕對不碰的「衝瘋飛車」(雲霄飛車),耗盡這天最後的冒險精神,我踏上這條不歸路,我,又再度閉上眼睛。不過,這次我有勇氣放開嗓子高歌,希望能藉此轉移注意力,還滿好用的,但我不想再踏上去第二次,我極力反抗那群上去玩第二趟的瘋子。

  回程,對我們又是一個考驗,玩得很累的機車六人小組又要踏上省道,而且因為路線選擇問題,我們變成由台三線回台中(之前從台一線出發),騎到後來實在是受不了了,一到草屯我就馬上建議改走台六三的中投公路,只花了廿分鐘就進了台中市南區,真是千幸萬幸。
windy 2006-11-08 04:05:53

劍湖山真的很好玩^^ 也很高興你有個愉快的劍湖山之旅。但是騎車真的不是很好找那個路牌...還有小車的話要騎上那個斜坡真的不是很方便~印象中上次去只玩了兩、三樣...很後悔玩了一樣遊樂設施(忘記名稱)。不過那個玩完下來後我暈了一整天...就再也沒玩其它的了...適度的放鬆真的很好~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會怕高~~~^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