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15:33:40牛仔

《佛青學會與我》(中四版)

  佛青學會是善德裡最大的學會(學生會除外),每個學生都是它的會員,而我在善德的中學生涯中,佛青學會也是我其中一個重要的回憶部份。

  剛進中學的那年,由於我的信仰的關係,我十分留意校內的宗教活動,佛青學會便順理成章地成為我首批接觸到的學會之一了。同時,我也遇上了海全法師,並在一次佛誕嘉年華會上,我向他和李麗儀老師表達了自己想為佛青學會服務的意願;次年,我果真被選為佛青學會的幹事,成了「佛青」大家庭的一份子。當時還是糊裡糊塗的我,在一群學長的提攜下開始為佛青學會服務。可惜,「非典型肺炎」在那年爆發了,學會的運作因而被逼停止,一大堆的活動計劃也被迫擱置或延期。不過,幸運的我也累積了不少學會行政的經驗,為我日後進行其他的行政工作奠定了基礎。

  到了我中學三年級的時候,佛青學會進入最「活潑」的一年。當時在學會裡,上至主席、副主席,下至各級代表,都是「好玩之人」。猶記得在第一次的聚會上,生性外向、口才了得的彭主席就為大家帶來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會議--一改以往沉悶的氣氛,會上充滿歡笑、食物與飲料。在往後的一年裡,大家繼續在一遍歡笑聲中群策群力,辦好了每一件工作。而且,在十方善心人士的大力捐助,以及學校的鼎力支持下,特意為佛青學會建造的「心靈覺」也在這年開幕了。自此,佛青學會的幹事們便有了一個落腳點,可以讓我們無拘無束地「活潑」。此外,這年的暑假也開始了佛青幹事暑期聚會的傳統,一起前往海全法師在大嶼山的居所聯誼一番。

  中四,是我對佛青最內疚的一年,因為這年的我除了要應付學業外,還有應付排球隊與排球學會的工作。在分身乏術的情況下,我缺席了數次佛青的活動,使我與其他幹事之間好像生起了一層隔膜;幸好,情況很快便得以改善。另外,這年的學內「浴佛大典」成為了我們一眾幹事難以忘懷的回憶,因為我們一改以往嚴肅、沉悶的氣氛,在集會裡與同學們玩遊戲,還演了一齣戲劇--《大良心》,我有幸在劇中一人分飾數角,一嚐演戲的滋味。老師們與同學們的反應還不俗呢!

  為佛青學會服務的三年裡,我獲益良多。我不但學會了不少做行政工作時的技巧,還學懂了如何跟別人合作、如何籌劃一個活動……為此,我必須要感謝海全法師與李老師予我這麼一個的機會,因為沒有了他們提攜,我不可能成為佛青的幹事;沒有他們的信任,我也不可能為佛青服務達三年之久。可以說,他們為我的中學生涯增添上一份色彩;所以,我對他們的「知遇之恩」不勝感激。法師、老師,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