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04:17:16熟悉

妹妹



「你不要再講那兩個字了...」妹妹說。
「哪兩個字?」我問。
「就那兩個字呀!你知道的。」
「妹妹嗎?」
「嗯。」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因為太親密了...」
「那應該要叫你什麼?」
「叫名字呀!」妹妹理所當然的回答。

可是對於我而言,這卻不是個理所當然的答案
因為過去我都還沒叫熟妹妹的本名
就已經開始使用哥哥妹妹的稱呼了
或許對於妹妹,這是情人時代的產物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妹妹」兩個字代表著不只是情人之間的稱呼
同時也代表著一段感情、一段記憶、一段特別的歲月
一個一旦被提起,就瞬間會在腦袋堆出四年多的感情默契

就算已經分手了,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著妹妹
儘管交往期間有時還會有老婆、哈妮的稱呼
但我並不會對這些有所眷戀,那就真的只是個稱呼
唯獨「妹妹」兩個字,就是專屬的稱呼
我也說過,這輩子妹妹就是妹妹
這個稱號永遠不會在使用到任何一個人身上

「我聽了不舒服。」妹妹說。
「可是我又不習慣叫你本名!」
「那你就直接叫ㄟ就好了。」妹妹半開玩笑的說。

妹妹是特別的,「妹妹」兩個字也是是特別的
在我生命中這已經是不可能改變的特別存在

表面上我們的關係或許不再特別
但不論再怎麼隱藏,我們早已是彼此生命中特別的一個人

你說你怕別人聽到我這樣稱呼你,別人不知道會怎麼想
重點是我從交往時在公共場合也沒這樣稱呼過你,更別說分手後
你說你怕我說溜嘴,所以要習慣
不過我想分手後彼此互動多到可以說溜嘴的機會根本就是微乎其微

或許講這麼多都只是藉口而已
只是單純的因為我們不再是情人
你不再稱呼我為「哥哥」,我就不能再稱呼你為「妹妹」
當妹妹不再是「妹妹」,那或許就會變成一個陌生的存在

你已經完整切割好了這段感情,所以就強迫我必須也要接受你的做法

對於其他人你總是可以無止盡的包容,但對於我你卻吝嗇那一點點的包容
好像我理所當然就應該要尊重你、體諒你,得知你內心的真正想法
可是你卻忘了我也需要被尊重、被體諒

大多時候我都無所謂,不跟你計較
不是因為我不在乎,而是因為我愛你
所以才縱容你的自私,尊重你的固執

想當初要我搬去跟你住的人,是你
要我搬走的人,也是你
主動提分手的人,還是你

你總是任意的在我生命中進出,揮灑你的自私

交往後期,更是變本加厲
需要我的時候,一通電話
不需要我的時候,連個關心問候也沒有

維繫感情,好像成了我單方面可有可無的責任

現在你又一步一步畫清我們之間的界線
你每走一步,原本已癒合的傷口又會再無情地崩裂一次

可能你覺得我們不該再維持這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特別關係了
應該就只是做個「普通朋友」就好
但對我而言,普通朋友是不可能存在的階段
再下一個階段,就是直接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畢竟,妹妹就是那麼的特別,這是永遠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這次我依然還是會尊重妹妹的決定,不再稱呼你為「妹妹」
誰叫我就連分手後也無可救藥的希望妹妹能幸福快樂
雖然有時候這樣的我連自己都想唾棄
可是也因此認清自己到底是有多麼地重視及珍惜這份情感
自始自終都沒有違背自己當初愛上妹妹的初衷

只可惜
「妹妹」兩個字
未來只能藏在心底,還有日記簿裡了...
訊。訊訊。 2011-03-09 21:46:59

有的時候想給離開的人祝福,卻又不是那麼心甘情願..呵
要收 要放 ..加把勁啊

版主回應
如果加把勁就能辦到收放自如的話,那或許事情會簡單些!

但我依然還是會加油的!
2011-05-22 13:29:10
清輝玉臂 2010-08-31 12:45:59

我跟我前男友現在是一種很奇怪的關係。冷凍了一段時間,我們慢慢變成好朋友。後來比好朋友還要再好一點,我們交換一些心事,甚至比交往的時候還要更親近些,不過沒有愛...

我還是用我以前習慣的親密稱呼去叫他,在眾人面前也是,就算他有女朋友。我這樣做是因為我願意,我想要自私地多為自己活一點。

版主回應
我想我跟妹妹的奇特關係應該只會維持到某一方有了新的另一半,畢竟既然出發點都是希望對方幸福,但該有的犧牲就不可少 2010-09-30 04:10:36
綠頤 2010-08-08 20:39:23

希望你也能幸福

版主回應
我很幸福,只是失去了最快樂的一部份而已 2010-09-30 03: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