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04:00:53熟悉

哥哥



上個禮拜,母親節,跟妹妹分手也剛好半年
或許是突然想起妹妹的緣故吧!
我去了妹妹的無名,想知道妹妹的近況如何
畢竟從我生日過後,彼此就再也沒有連絡過了

算一算一下子就快一個月了呢!
想想過去交往時,至少每天都還會打通電話互相說聲晚安呢!

時間已經改變了我們之間的好多事情...

可惜,妹妹的無名也很久沒更新了
最新的網誌內容也一直停留在去年的6月15日
思念的我,只是漫無目的地逛著妹妹的相簿,儘管都是早已看過的
但其中有幾個上鎖的相簿,卻一直都沒進去過
或許是因為大二那年不小心看到妹妹的日記而使得妹妹大發雷霆
從此之後對於妹妹的隱私或不想說的事情,我也都給予充分的尊重

但是人畢竟還是有好奇心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是抱持著何種心態,畢竟我也不是真的想看
總之,我隨手點了一個有上鎖的相簿
只是這次和其他妹妹上鎖的相簿不同,因為這本的密碼竟然有提示

而提示就是:哥
一個我已經很久沒聽妹妹說起的字眼
當場,我眼睛停在那個「哥」字上至少五秒鐘,心中頓時百感交集
許許多多過去交往的畫面快速的一幕幕在腦海中閃過

當初會有哥哥與妹妹的暱稱
是在還沒交往的時後,由於妹妹實際年齡大約大我四個月
我開玩笑地稱呼她為姐姐,她說不行,要叫她妹妹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就成了哥哥了

記得分手後曾經跟妹妹說過很後悔沒有把她的聲音錄起來
而僅有的一次錄音也因為手機泡水就跟著壞掉了

妹妹的聲音很好聽,雖然有點薄,但是卻很甜很溫柔她
她有著各式各樣的語調與方法可以來詮釋「哥哥」這兩個字
不管是兩個字的哥哥、還是只有一個字卻拉長音的哥
又或者是「大哥哥」、「笨哥哥」
還是直接用「哥哥」兩個字就全部唱完的即興歌曲,到現在都還是很懷念
尤其過去常常我騎車載著妹妹的時候
妹妹就會在後座肆無忌憚地唱起名為「哥哥」的即興創作
雖然有時真的有點吵,可是另一面,我也在偷偷享受著妹妹那喜歡我的心情
就是因為妹妹對我很放心、很信賴
她才會躲在安全帽底下,展現出與平常女強人形象完全相反的天真及可愛

可惜,現在我大概再也沒機會聽到妹妹的即興歌曲了...

今晚,在整理電子信箱時
看到四年前我們在暑假各自遊學時所交換的信
看完時,心頭悶悶的,因為老實說,還是很愛妹妹
彷彿又回到過去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加拿大那種每天永無止盡的思念
剛剛差點拿起電話想聽聽妹妹的聲音
但看看時間,很晚了,不想擾亂妹妹的睡覺心情了

2006.8.29,妹妹信中的一段:
我真的是對哥哥養成了好大的依賴感~
習慣有哥哥在我身邊~
幫我好多事情~
給我鼓勵~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
沒了哥哥~
就像是少的什麼東西ㄧ樣~
妹妹以前即使一個人還是很堅強的那個妹妹~
還在嗎~
妹妹好疑惑唷~
我發現了我的轉變~
也細細了回想我們交往的過程~
的確真的從什麼都自己來~很獨立~沒有任何怨言~
卻變成慢慢接受哥哥的依賴~
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覺得是不是妹妹該學會重新如何再讓自己獨立堅強一點~
不然妹妹怎麼面對以後長時間哥哥不在妹妹身邊的生活~

看來妹妹所提到的以後,也不過就是短短的四年
她早已重新開始學習獨立堅強
甚至可以獨立到完全不需要我的地步

其實這我早就知道了,因為這也是妹妹其中的一個本質
妹妹是個很獨立的人,而這同時也是我喜歡妹妹的原因之一
畢竟獨立的女生就不會太黏人
只是妹妹很愛我,所以不知不覺就依賴我了

被愛是幸福的,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而已

不過妹妹以為這是一種行為上的依賴
但實際上這是心靈上依賴,同時也是愛的表現
就像我雖然沒有需要妹妹幫忙做什麼事情
可是卻喜歡找妹妹聊天、擁抱,這是我的依賴方式

只是交往後期漸漸獨立的妹妹,卻開始對於我的依賴產生了厭煩
或許行為上的依賴跟心靈上的依賴是相輔相成的吧!
一個愛淡了,一個愛很深,彼此的共鳴點便會開始不同調

慢慢的,就會漸行漸遠

我所能做的,也就只能放手與祝福了
儘管我現在還是不太懂該如何放下一個曾經喜歡到不行的東西
是要忘記呢?還是不斷提醒自己對方的缺點?
還是去找一個更喜歡的?又或者只需釋懷即可呢?

至少以上唯一我確定做不到的就是忘記!
其他的就慢慢來吧!

「哥哥就像是我的家人,哥哥永遠是我的哥哥!」妹妹分手時說。

 

P.S.
圖片的名稱:「哥哥和妹妹」

Baby喵喵~* 2010-06-27 21:56:15

有些事...
總要想透...
有些事...
總要學習...
學習珍惜.懂的放棄
你會找到你幸福!
加油 ^^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的!
畢竟我還是喜歡兩個人一起生活遠遠勝過一個人孤獨的自由
2010-07-23 04:44:24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0-06-02 19:44:19

我要哭哭了~~~真希望你快點得到幸福>~<

版主回應
別哭別哭
衷心感謝你的祝福
2010-07-23 04:33:21
小橘凱娜 2010-05-31 14:12:22

做好自己就好~~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版主回應
老爸說:「隨緣,有時是最有智慧的話,重點在於,是否能真正的做到隨緣。」

我相信我可以的!
2010-05-31 18: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