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9:06:56熟悉

玩蛋蛋

今天中午吃著自己做的醬油溫泉蛋
雖然步驟不曉得被我偷工減料了多少
但是吃起來卻別有一番風味
突然之間...
覺得自己的廚藝似乎又躍進了一大步~

從小就喜歡吃蛋..

尤其我爸爸那一系的親戚更是愛吃蛋
這大概跟我爺爺那年代有深刻的關係吧!

40年代..
當我爸爸還小的時候..也就是我爺爺當家的時候
家境不好..
而蛋是最便宜也最營養的食物
也因此..
蛋成了爸爸口中的人間美味
每次便當一打開..
至少一定會有一個滷蛋或茶葉蛋
再加上爺爺奶奶又不偷工減料...
好吃到連其他家境比較好的同學也會來跟我爸換蛋吃

常常一大碗白飯就只有配一個茶葉蛋..

這種習慣...甚至到我小的時候
我都還看過我大伯這樣吃過
每每看他吃飯的模樣
好像那顆平凡無奇的蛋有種特別的魔力..特別的好吃
可以讓大伯大口大口的扒著飯
沒兩三下...一大碗公的稀飯就悉哩呼嚕地下肚
好像那碗飯..是大伯生平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一樣
不管看幾次...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都覺得是不是那個蛋特別的好吃?
好幾次都有些衝動想立刻自己也去添一碗來吃

後來長大才知道..那是一種惜福的表現...

從小因為爸媽都要上班
所以2歲多到幼稚園以前..
都是我爺爺奶奶帶大的
也因此..我也有了吃蛋的習慣
還記得..
有一陣子我迷上了附近一家早餐店的蛋餅
天天吃也不會膩
還有一陣子..我愛上了奶奶炒的火腿蛋炒飯
就算連吃一星期..我還是會想要再吃一星期

不過最讓我至今都還思念不已的...
是我爺爺煮的茶葉蛋...
雖然聽說費工也費時..但是就是十足的好味道
市面上茶葉蛋的口味根本不及我爺爺煮的1/3
可惜...自從爺爺在我國二那年去世後
就再也沒有吃到了
取而代之的...則是簡單的白煮蛋
雖然我不討厭..卻也沒有特別喜歡

到現在...在外頭吃飯
尤其是吃便當
如果沒有一道蛋的料理...我心裡就會有小小的遺憾
總覺得..好像一天沒吃蛋..一天就不對勁
不過當然..為了健康著想
我還是會有所節制
要不然我身邊另一位愛吃蛋的朋友
就是因為太愛吃蛋而導致膽固醇過高

但不管怎樣...就是愛吃蛋
只是要蛋的料理..來者不拒

上一篇:浮出海面

下一篇:通了就快樂!!

ivy 2007-04-18 21:33:17

Ivy也愛吃蛋,尤其是omelet,真是人間美味!

版主回應
真好真好!!
我也想吃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光看圖片就知道是人間美味
我都沒吃過的說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嚐嚐看
2007-04-19 0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