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00:05:54leung94

Day2實習結束

12月27號 

 

结束第二天的實習,躺下休息同家姊還有小黑聊line,很放鬆

 

這兩天都是午班, 在兩間outpatient Clinics學習。昨天是眼科,所以長者比較多。第一天實習就遇到問題,我不會福建話,不過幸好有sister Tan 幫忙。在幫一位阿婆測試視力時,阿婆問我有對象嗎..然後開始推銷自己的孫女。阿婆是想賣孫女嗎?怎麼把孫女推銷給陌生人.. 晚上前輩們替我惡補各種方言,也解釋一遍隔天該做的事

 

今天算是順利,鼓起勇氣用福建話與長者溝通,並告訴他我其實不懂方言希望他別怪我。阿公很友善,也說我是少數會嘗試同長者溝通的,他不指望能同年輕一輩說方言,所以他在努力學習英文

 

傍晚去了 Cardiology clinic熟悉環境,那是我明天工作的地方,第一次從不同角度看cardio clinic,這種感覺又熟悉又陌生。寶貝,我不只回來了,還回到這個地方,你討厭的地方

 

sister Tan 說下星期要上ward了..好期待,但也有點害怕..害怕想起以前的事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