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00:08:55憲仔

三年之後又三年


這是一張稱不上照片的圖片 因為照出這張圖片的機器不是高級單眼
也不是唉鳳或h梯西 是我的兩百萬像素手機
要講這張圖片的故事得從這兩天的體育版新聞說起
"睽違三年 再度二連勝" "相隔3年多 建仔重溫2連勝"
念或看完上面這幾個句子 花不到一秒就結束了
⋯⋯說實在的 如果不是三年前至親死掉 或是跟初戀女友分手這種事情
大概很少人可以用"很久" "很短"或是word多於兩行來描述這樣不上不下的人生片段 故上面這則新聞主角的心境應該很難有人體會
了不起吃早餐報紙看到
"喔 王建民三年沒二連勝了喔"
"他以前不是拿勝投都像喝養樂多嗎?"
"喔 原來他二連勝的那一場腳就斷了....."
一切歸於平靜 報紙應該明後天就回收了吧
我想我大概可以體會一點點王的心路歷程
我說的體會不是跟他一樣三年來腳扭到+手開刀+屁股沒肌力
或是同為關廟人的革命情感
而是這三年來 為了生出這張圖 我也常跟他一樣 每天都在問自己
"我下一步該怎麼辦" "要不要繼續下去?"
不過他已經在台南市有房子了
我不要說皮包了 悠遊卡裡都常沒錢......
我記得非常清楚 他腳斷的那個六月 剛好就是我確定得碰這個賽缺的時間點
後來他開始復健 預計n月復出
n= 2009/56789 2010/56789...每隔一個月就會瞄到這種標題
而我也從這個時候開始
開始用筆記本記錄生活中的瑣事
各個實驗藥品的拿取日期
所以我的東西上面都會有一堆 2009 2010 2011x月x號這種標記
筆記本數量也靜靜超過三本 想當然爾什麼旅行阿比賽的車票 人員也都....
這三年來他應該被台灣有在看棒球的人都問過一輪了
"幹一洗咧欉三小???"
我也常被問
"你好像蠻閒的" "你怎麼都能跑出去玩或比賽"
"你真的有在做實驗嗎.....怎麼黑成這樣"
唉 復健沒好怎麼投球
沒有旅行或比賽知道有比生出這張圖更痛苦的事情那怎麼繼續做實驗呢?
我盡量不跟別人談起比賽或跟老朋友旅行以外的生活
只有筆記本慢慢變厚
藥品罐上面的日期逐漸亂七八糟成一團等靜靜描述一切
因為王建民也只會說 復健很無聊 這樣阿!!!!!!!
"拉長距離後手又不適"
"還是覺得有點緊" 我生出的垃圾data多少也不消說了
他腳斷掉的那一天 我的太陽穴也緊緊的 幹



故事到這邊還沒結束
他還有什麼
"暌違XX天 再度完投/完封/單場雙位數三振"之類的新聞標題得繼續創造
我也不是生出這張圖就可以像力王說的 大家可以回家了~
但未來你如果有機會遇到王 想問他 經過三年多回到投手丘的滋味是怎樣呢
想必他會回你 就這樣阿 這種不如問野狗的答案
你可以來問我 我會給你一場很好很好的演講 連他的份一起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