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03:37:36憲仔

那條線


這是一條平凡無奇的柏油路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特別的
那就是"看起來好像比其它地方的柏油路平一點"吧
那是去年十二月的某一天
在那之前我為了實驗室的事情忙到非常焦躁不安+遇到瓶頸+有失眠問題一個月up
但根據馬拉松理論:
⋯⋯⋯⋯"因為生活中太多靠北的事情了
這些事情跟完成一個馬拉松比根本不算什麼"

所以我還是風塵僕僕的在前一天跑到埔里
我以為離開阿嘉說的操你媽的台北失眠就會好一點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我承認我是憨人
民宿隔壁的細語呢喃讓我幾近崩潰
時鐘已經指向十二點了 而我四點要起床
該怎樣讓自己睡著呢
我想到每次比賽後的夜晚都睡得像木乃伊一樣
當下決定讓自己的手也跑一下步
可是有句話又這麼說 "打完精神最近神"
所以那晚我變成上帝三次

而也在時鐘指向三點時 我終於沉沉的睡著了
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起床的
我不但像蒼蠅能離開捕蠅膠那樣離開床鋪
而且還從埔里騎了三十幾公里的路到了照片這個地方
半夜四點的冬天 摩托車的車燈在山裡面夠亮嗎??
我老實告訴你 不如拿唉鳳起來玩遊戲吧....

到了起跑點已經剩不到半小時就要鳴槍了
我手上的阿華田跟海鮮雙手捲還沒吃
因為我的手凍到沒辦法開易開罐+撕開包裝了
三井壽對陵南體力透支下場時就是這樣阿!!!!
可是他可以躺在休息區看櫻木封鎖仙道了
我還要跑42公里...
跑這麼多場馬拉松了 我第一次對比賽內容由衷害怕
如果你的朋友在前一天的狀況是上面這些
待會還要跑到海拔三千兩百多的地方
所有的狀況擺明是說 "我就是要來看高山症是什麼感覺的"
你要跟他說什麼呢?

"ㄟㄟ 這是你的保險單 我幫你填完了 受益人是我喔 你簽一下吧"
要是我的話會這樣做

比賽過程沒什麼好提的 就很陡 非常陡 靠北陡
到武嶺時我的眉毛已經結霜了 手表的溫度顯示四度
我腳不酸 呼吸也正常 也順利的沒高山症
但是我想睡覺....Zzzzz...

最後我終於千山萬水地回到終點
結果連個什麼洨的拱門 舞台都沒有
要照相根本不知道要照啥 我隨便照了這一張照片
你們看得出來是在一個馬拉松的終點前拍的嗎 操
我勉強讓眼皮開一個小洞 疲倦地騎回埔里市區
找了一間肯德基 連東西都還沒吃完就昏死過去了

這個比賽後 我就知道自己再也不會懼怕任何馬拉松了
那是比較級的問題
你吃過南港的小吃後 這世界上什麼東西你都吃的下去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而且說也奇怪 也從這一天後 我的實驗就好像順利一點了
失眠好轉了一些 只差沒有考試都一百分
那是一種"又跨過一條線"的情境 這幾年來我一直努力想跨過一些線
有些線被我破關 有些線的活化能大到靠北我還在苦思解決之道
但我知道這些線都是3D立體 有高度空間感 隨著跨過的線越來越多
我的高度也與你們越差越遠 直到只能睥睨地看到一小點
那時候你我的活化能會如此巨大
不論提高溫度 酵素催化 或是...痛哭 都無法改變


半年過去了 冬天也過去了 都要夏天了
好不容易洗出來的這張照片讓所有的回憶湧上心頭
照片這東西發明的目的應該是要讓人記起當下的感覺 心境 情緒
我自認我的照片十張有八張做的到
如果你平常有在用環保筷 常坐大眾運輸工具少開車
衛生紙一用再用
但買了一兩萬用很多高科技製程做的相機+含汞含鋰含阿撒布魯的電池
花很多時間跟電 塞爆用很多高科技製程做的硬碟
卻連一張這樣的照片都找不到
為了所謂的節能減碳 你還是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