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02:59:25憲仔

怕死更怕死之前沒有活著



lllllll.jpg




 陣子我發現MTV台在半夜一點到兩點時有一個節目 叫不老情歌選
真的都是十年up以上的MV
有國高中紅過一陣子的歌
旋律響起時 總讓我想到那些在夜輔 晨考 模擬考 週考
段考夾縫中求生存的時光
還有一些歌 前奏剛下 耳邊就傳來噠噠噠噠的聲音了
那是完美大一的時光 整~~~~~棟男舍都在玩的CS
彼時我不跟大家玩遊戲 可是剛知道有網芳這種東西 抓了很多A片
解放了高中三年禁錮的靈魂
一整天宿舍每一間通通放著當時火紅的歌曲 綠光 開不了口 愛在西元前
那樣的旋律 那些歌詞 那個無知的年代 那些宿舍的味道
就像抗原進入免疫系統的後誘導出的記憶性 再也不會忘記哪首歌代表何時了

五月某一天 ack牽著紅紅亮亮的新車來關廟
我:年底再說........
ack:"你會後悔的"
只是回到台北後一直遇到something manythings的憤怒讓我在六月的某一天戶頭剩下三位數
又想著萬一哪天好死不死出現什麼三鐵練習曲這類的國片怎麼辦
不要說路人了 身邊看不起的腦殘學弟 腦殘助理也會跟我說
"我最近游泳很順" "我現在自由式可以游xx分了"
蘋果日報出三鐵轉換區全攻略 教授的門把上會掛著安全帽 蛙鏡泳褲
這實在太可怕了 別以為不可能
當年被電影院裡會開門暴龍恐龍嚇的屁滾尿流的你
會知道幾年後這部電影票房輸給一個懶的送信的笑年家嗎?
不過還好上面這些想像都沒有發生
因為整個基因體中心有>8個人問我三鐵是哪三鐵

暑假就這樣緩慢的一直pass by
這當中所有的新聞社會事件都我幾乎慢了半拍知道
今天晚上想要游泳+跑步
可是又覺得重訓好久沒做了 休息一天是罪 休息兩天罪該萬死
今天聞了好多溶劑的味道好想吐 還被二氯甲脘噴到臉
乙酸乙酯的味道好難聞喔
可是在after one day後 還要跳進氯氣可以殺死一隻貓的泳池裡...

剛剛說休息兩天是罪該萬死 在八月底的最後五天 我罪該萬死x2.5
在美國的小龜從還在穿長袖羽毛外套就吵著要去蘭嶼
我也好想去印證兩三年前就聽過的
所謂去過綠島就會覺得墾丁是賽
去過蘭嶼就會覺得綠島是賽 這狂妄的對聯是打哪來的
不消說墾丁which is充滿自拍+只知道台灣的海=南灣的人+像3.5個士林夜市的攤販 當然是賽
可是綠島好舒服 海好藍 彼時我就像安西教練
以為一直想去美國的谷澤就是綠島
8/28號後我才知道蘭嶼就像2個櫻木+3個流川楓 超越谷澤的卓越天才......
有人辭職為了生出這四五天 有人想救災最後也屈服於sunshine
有人請完特休今年只剩週休二日的假了 還有人到台東的前一天還在梅山救災
這些都不意外 隨著年紀增長
太多太多令人哭泣無助的代誌會一直像厚厚的濃霧遮掩想要的view or future
等段考or模擬考完就可以$%^@!%了 現在還能講這句話的人 我好羨慕你們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銀河 第一次連續兩天烤肉
第一次見識到台灣某一個鄉的人飲料喝保力達B的%>>>>>>>>>>>水
以後你跟我說保力達B+XX這樣喝好奇妙 我也可以告訴你
就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看到的工人 土水師傅喝的保力達B加的東西
都沒有比在蘭嶼那天看到的東西炫 xx=莎莎亞椰奶
不是工人的阿北請我喝的 我喝下去的時候手表顯示時間是Am 07:50

而且我也想是否因為持續的游泳或騎腳踏車或跑步讓我的身體心靈肉體都更堅強了
一米的跳水不夠要跳三米 三米的不夠跳六米
比起咪聽前的緊張 今天出門不知道是會下雨還是吸到2L的公車廢氣
或是實驗室的氛圍
跳六米的水實在太簡單了 所以第一天我就這樣跳下去了
順便送給蘭嶼陪我一個暑假的泳鏡
其它人我想也是有太多太多鳥事了 所以在第四天
大家也是前仆後繼這樣跳下去
有人要回美國 兩個人分別要從台南去屏東AND嘉義
有人也繼續厭倦現在的工作 生活
空中的1秒或是0.5秒或是0.7秒 ysz說1.5秒
只有在迷幻的電光石火間 徹底忘了心事鳥事

揮揮手 揮別蘭嶼的一切 步繼續跑 車繼續騎
換新地方的人or回美國的紛紛安頓下來
俗話說 三折肱成良醫 不用三次 兩次全馬的經驗告訴我的腳會抽筋
聽信偏方歪裡 肉都不吃了 冰箱裡的啤酒從七月後就一直靜止著
飲料從7-11各式各樣的奶茶變成一日蔬果 波蜜果菜汁
可是我始終沒有充足的睡眠 每晚都在想著蘭嶼的一切
比賽當天到底會怎樣 練習到底夠不夠

碰!!! 槍響後我沒有意識的拼命踢腳划手
終究沒有在活水湖裡淹死 也沒有像全馬過折返點一樣偷偷哭
我可是有在蘭嶼的海裡游泳+從六米高的地方跳下來的哪
太陽好大好大 怎麼不這個時候日全(偏)食呢
奮力地逆著太平洋的風騎車 吃著東海岸的沙跑步
最後50m我突然好不想踏過終點 那代表
這個暑假 甚至今年 或許是三十歲前要做的事
就要在龍門港跳水+腰touch到終點線後結束了

最終我還是緊緊握著拳頭聽到了晶片的逼逼聲
我好想像楚門一樣 在終點前深深的一鞠躬謝幕
因為不管是小船撞到fake的天空還是踩過終點
都代表了一段回憶 一段歲月的逝去
楚門最後應該可以跟小女朋友見面吧
我卻不知道怎麼形容過去這三個月發生的事
只能在這邊言簡意賅交代
我當然怕在開放水域淹死 從六米高台跳水胸部重傷死掉
被太陽曬到脫水中暑而死
可是我卻更怕死前沒有好好活著

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裡有句歌詞是說
"生活中交錯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單
若再被寂寞迎頭趕上 多感傷原來只是正常"
我覺得我一直在感傷
不過還好
我沒有後悔練習三鐵 完成三鐵
也沒有後悔離開實驗室與老朋友去太平洋上的小島跳水&看星星
jorge 2009-09-30 20:44:04

不知道看過你這篇文章的人有多少是抱著羨幕的感覺
但是至少我是

今天剛在公司經歷了令人心寒and失去動力的事
看到你寫的這些
更讓我覺得為了公司努力是為什麼?

我想就算做了十年,換來無數特休+薪資
也比不上你說的在蘭嶼看銀河那麼感動吧

ack 2009-09-30 15:51:06

每每看到自己或是身邊一起老去的人們
還有生病的人及聽完三鐵故事後羨慕眼神的人
我都覺得完成三鐵是這輩子前五大值得的事情了

因為我不想像楚門一樣 船頭桿插進牆壁後
才有那種懊悔萬分 生不如死 覺得之前都白活的感覺

想要的得不到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想要的得不到 幻滅的過往卻緊緊抓住我不放
龍門港 轉換區 活水湖 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