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17:51:37尚未設定

【高科技新貴 】女工程師啊!

在電子公司工作,
就成了熱門的高科技新貴,
尤其身為女生又是電子工程師,
初次見面的人,總會帶著訝異的笑容,並禮貌性地說
『我以為妳是金融業或是老師之類的. . .很文靜的樣子。』
(這樣的回答,其實有點暗爽,我也是靠這張臉. . . 咳咳)

MSN交友時,一開始的話題脫不了工作,
螢幕上瞬間跳出驚訝表情(眼睛大大嘴巴大大那個),
然後,叮咚~
『看照片不像. . .』
(當然啦,如果我放上大家心目中女工程師樣子的照片,
你們會來和我攀談嗎?)

所謂大家心目中女工程師的樣子,
產於侏儸紀,
粗粗壯壯,戴著八百度厚片近視眼鏡,紮個馬尾,
講話大聲到像在菜市場殺價的歐巴桑,
一手拿著電路板,另一手操著焊槍之類的吧。

接著,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 .
『那在你的工作環境中,就是萬叢綠中一點紅囉. . .很多人追吧!』
唉. . . 工程師有時已經是沒日沒夜的工作了,
就算有人追,我可不想下班後,還在跟另一半畫電路討論Bug,
或互拼冷笑話。
外傳工程師無趣死板的生活,
加上語不冰人死不休又自以為風趣的談話,
我已經天天在享受了。
更何況,
那些腦袋中都是問號及解決對策的男工程師們,
為了讓科技更進步,有勇氣面對任何必須突破現狀的挑戰﹔
面對愛情的空缺,卻沒有勇氣對喜歡的女生有所行動。

或者,
在面對追或不追時,
玩股票的經驗與投資報酬率的計算法則告訴他們,
期望值不高時,絕不浪費時間金錢。

雖然我是電子工程師,
但是我會看電影談音樂買衣服,
讀哈利波特和魔戒,並迷戀著梁朝偉,

下次,別一直和我聊最新出的手機或數位相機裡面用哪一顆IC
也別再問我和男工程師們有無曖昧情誼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