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22:06:04旅人樂

香港機場回不了家記

剛剛在check in 大廳有好多媒體,因為颱風的關係前兩天已經有四十幾班飛機受影響,最嚴重的好像就是國泰,他們家的排隊check in 已經上千人排到機場外去了!(這是我剛才偷聽記者說的)之前就在新聞上看到一些憤怒的旅客(well 剛剛也看到幾個被採訪...),還有航空公司的主管出來道歉。我剛剛還一付興災樂禍以為自己可以順利回家,沒想到.... 5.45的飛機被延到6.45就算了,好不容易排到我check in,竟然說班機已客滿,還把我排到八點多的CI804!!!!! 讓我真的有點火大!不過... 這只是我有家歸不得的開始....
(照片: 到處都是人的香港機場,上面兩張天橋上都是等著要check in 國泰航空的旅客,都已經排到機場外去了;右下是等著發新聞的媒體記者)
雖然離八點還有兩個多小時,但是我還是決定早點出境,醬至少還可以在裡面逛逛免稅店。一出境之後才發現裡面的狀況跟外面差不多糟,到處都是人。因為班機起降大亂,大家都拿著沒有登機門的登機證出境,電腦看板上的訊息也非常混亂(因為每個航班都延誤,除了航班號碼之外,其他的資訊都僅供參考罷了!)。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要去哪個登機門等飛機,大部份的人都在盤據在機場中樞的免稅店區,有椅子的坐椅子,沒椅子的就坐地上,到處都是人。每個電腦看板前也都是一群被電腦看板搞的一頭霧水的旅客,像我的登機上寫的登機時間八點多跟看板上的七點多就不一樣,香港機場雖然有派出一些安撫旅客的工作人員,不過他們似乎也搞不清楚狀況,只會說電腦看板壞了!天呀!現在到底是甚麼狀況!去過香港機場的人應該就知道香港機場有多大,裡面真是亂成一團!
(相片:在check in 大廳,香港機場為了安撫等候已久的旅客,請了一些小丑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也有工作人員在發礦泉水)
混亂中不忘血拼的我,在敗完我的戰利品之後開始想找位子休息,意外的發現了在登機門一號附近的小梅花航空貴賓室,好在我是如此的冰雪聰明,不然我不知道要在機場閒晃多久才會知道CI804已經又延到九點多登機了!小梅花的工作人員在貴賓室門口的牆上貼了手寫的班機訊息跟最新的update,我也在那拿到了一張平時只在電視上聽過卻從未親眼見過的「餐飲券」,上面有面額75港幣的餐飲兌換券可以在香港機場內任何一間餐聽始用,只是這機場內所有的餐聽都滿滿是人,看到那長長的Cue,雖然我也很想湊湊免費晚餐的熱鬧,但我也沒那個心情去吃東西啦!但就在這個時候,CI804又delay啦!工作人員把原來的21.15劃掉,改成22.45!!!! 天呀!這個時候我真覺得有點不妙!原本19.20就要起飛的CI804在我還沒check in前就已經delay到八點多,後來又改九點多,現在又改!就算真的能在十點多起飛,我回到家都要半夜了!為了要有長期抗戰的體力,我決定還是去加入那落落長的漢堡王隊伍吧!
終於!CI804降落香港機場!登機門公佈了!我忍不住想到紀錄下這令人感動的一刻!49號登機門!!!
不過此時小梅花的工作人員居然告訴大家說,要再等一個半小時準備機上的餐點才能登機,咱們聰明的台灣同胞們當然就馬上鼓譟的起鬨說我們寧可不要吃飯也要馬上回家,呵呵!在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又不斷確認大家都同意不吃飯的狀況下(well, 就算有人想吃餐也會被大家白眼:P 呵!好在我還有一袋漢堡王在手上),我們在十一點多終於登機了!
上了飛機後也沒有那麼順利,因為要等香港機場塔台指示才能起飛,醬弄弄我們又在飛機上空等了一個小時才起飛,大家等了快五個小時的飛機都累壞了,在此起彼落的小孩哭聲中(這班飛機的小孩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我們終於在快凌晨兩點抵達中正國際機場!回家嚕喔!
唉!好在我現在是無業遊民,不用趕著回去上班,不然像醬滯留機場,真是會急死人呢!

下一篇:我在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