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22:09:51微笑♪歆〃

打工

先在此和接到我電話的可憐同胞說聲抱歉

我不是有意的

但...打工嘛

你知道的 拿人家薪水就要工作

他出錢 我們出力

很公平的交易 不是嗎?
================================================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早早就出門了

瞄了一眼牆上的鐘 : 時間 ” 8點整 ”

公車約莫5分鐘就到了

我選擇了不會誤點的299搭

畢竟我可不想第一天上班就遲到 - 第一印象很重要的啦

然後呢

就開始慢慢出現了擁擠的人潮

擠啊擠

擠啊擠

車內擠個半死

車外也擠個半死

平常明明不塞車的啊 !

我算準了這班299不必等很久

但卻漏算了 [ 竟然會塞車?! ]

(據說257一點都沒塞 很快就到了)

到了以後 老師也沒什麼時間責備我

忙著讓其他同學指導我注意事項

指導完以後

正式開工

==================我是新手分隔線=================

[ 喂? 請問ooo 在家嗎? 這裡是... ]

[ 喂喂 ? 請問是 o 爸爸嗎? ]

身邊的同學已經開始奮鬥了

看著眼前那疊資料

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才好

幸好後來身為前輩的 [嵐妞] 換位置坐到我旁邊 (呵呵...安心不少)

她細心指導我一些細節部份後也開始忙了

[ 我是來賺錢的...賺錢的..錢錢錢...] 我安撫著自己

[ 好了..打電話吧.. ] 於是我撥出了第一通

然後第二通、第三通、第四通.....

轉眼三個小時過去

而我的打工也告一段落

第一天上班

我發覺我真的很欠磨練

=================賺錢真的好辛苦分隔線============

不知各位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有什麼期許

我對自己也沒什麼期許

只盼能夠順順利利

不必平平安安沒關係

但順順利利是一定要的

↑以上是我打工前 天真到有點愚蠢的自我期許



打完工以後

我的結論是 → 凡事都有報應

如果你曾經掛過補習班電話

那就千萬別接補習班的工作

因為我曾經掛過補習班電話

所以當我懷著滿腔熱血打電話給應屆畢業生時

千奇百怪的理由都出來了

=======================不可思議理由篇==========================

有點慘 ->

[ 我的決定權都在媽媽身上 媽媽出國了 ] 然後掛斷

( 他媽還在電話另一邊喊話 : 還講電話 ? 來幫你媽我晾衣服啦 ! )

打擊 !


頗悽涼 ->

[ 喂 ? 請問某某某在家嗎 ? ] 我打過去

[ 你哪位啊? ] 好像是媽媽

[ 我是oo 補.... ] 話還沒講完就掛斷了 [ 習班... ]

挺淒涼的感覺


無解欸 ->

[ 喂 ? 請問某某某在家嗎 ? ] 努力提振精神

[ 他不在 ] 好兇的語氣

[ 那...請問您是他父親嗎 ? ] 我不會被打敗的

[ 我是 ] 口氣更差了

[ 您好 ! 我們這裡是oo補習班 ...] 正要接下去卻被打斷

[ 我咧 ! @#$^&*( ] 那串髒話就不方便重述了

然後十二萬分憤怒的掛斷

怪了....我們欠他錢嗎 ?

不補就不補啊....兇我幹麻啊....


超霹靂 ->

[ 喂 ? 您好..我...]

[ 你們哪家補習班的 ?! ] 質問的語氣

怎麼現在人都不怎麼尊重工讀生的言論自由權嗎???

[ 我們是oo補習班...] 怕什麼? 大不了就讓我媽再給他問候一次咩

[ 你知不知道你們已經打了七八通過來了 ?! ] 更氣了

欸? 沒有吧

我才打一通啊....好冤啊我

[ 那...請問同學考慮的如何了呢? ] 努力努力

[ .......] 掛斷了

唉...

用不著這麼絕吧

=======================將心比心分隔線================

事實證明

我還只是菜鳥一隻

前輩們豐富的社會歷練

讓他們就算接到很過分的電話

也可以裝作不在意的繼續和他們拉咧下去

畢竟打電話過去

代表的就是自己的補習班

如果措詞不當 可能會毀了補習班的名聲哪

雖然我目前還無法完全不在意

還是有點怕怕的、聽到嘲諷或是批評還是會難過

但我會很努力

一定可以克服的吧

希望如此.....




上一篇:公車

下一篇:回顧過去

微笑♪歆〃 2007-07-28 11:36:55

to 言尚 :

恩..為了錢啊..

言尚 2007-07-25 20:55:39

我有同感...
咱們一起努力吧!!

微笑♪歆〃 2007-07-22 23:51:31

謝謝瓜vs小孟孟...

開心開心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