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21:12:15.一抹。浮雲.

第74篇.有效.期限.

 


這是在『重慶森林』影片中,
金城武為忘掉他已過期的感情所說的一段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我希望這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為這罐頭加一個保存期限 ,我希望是 一 萬 年 。』
......................................................................................................

生命,亦然....


我在19**年的12月21日誕生,這是我的製造日期。

我在N年後走入人生的盡頭,就是所謂的『期.限』。

我不知道我能保存多久,因為我沒有預知的能力。
我也不知道我的生命期限是何時,但我知道生命是無常的。

而如今,悠悠盪盪,不知不覺,我也已保存了三十年多一點點了.....

佛家說:『三十年謂一世』,那我也渾渾噩噩活了一世了。

至今,我分不清,
我的生命,我的青春,我的活力,
究竟是否已過期了,還是尚在”嚐鮮”保存中呢?!

或者,不自覺中,添加太多防腐劑及化學物品及數不清的複雜的東西,
讓我的身.心.靈.早已腐朽,凋零,頹敗,硬化了呢.....

而我,還 渾然未覺?!

 
 
.....................................................................
祝福,也許只是一句撫慰的話而已。

然而,人還是要學會 祝福 。

有這句「祝福」,就容易遺忘,就備感珍惜,就可以放手往前走....

不管,是愛情或親情或友情,皆然。

今天的我,再次獻上祝福...
祝福自己,祝福我最摯愛的親人與朋友們。

在一段段關係中,趁著還沒變質,還沒過期之前,學會 珍惜。

在一段段關係中,若已經變質,已經過期,學會 遺忘。


有效期限:→2006.12.21.←by 一抹浮雲

 
   
                  ...如果我的生命有保存期限,我希望停留在我出生的那一天。
      製造日期與期限就在「19**年的12月21日」這一天。
      綻放一天的美麗,就好。~ by 一抹浮雲 ...
 
       .....photo by 一抹浮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