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5:23:57.一抹。浮雲.

第52篇.我的謬想天際《一》.

 
 

 
 
此時,此刻....

月亮懸掛天際  星光點點閃爍  夜闌人靜之時

無助的蠢豬,萬念俱灰的蠢豬,不知所措的蠢豬,在豬的閨房中,喃喃自語,自語喃喃,喃喃自語......


蠢豬:嗯,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的存在呢?!

蠢豬:如果有的話,可以出來「現身說法嗎」?救救我這個不僅孤癖還孤芳自賞、孤陋寡聞、孤苦伶仃、弱不禁風、惡毒的弱小蠢豬嗎....

嗳.....



約莫五分鐘後,蠢豬突然聽到一個窸窣的聲音,漸弱漸強,漸弱漸強,不很清楚...

突如其來的『啪趴』一聲,『鬨.轟.吽.』

再來就看到一道光芒直射下來....


『你這個人,還真是病得不輕!!』



蠢豬:誰...誰在說話?!



『誒,還會有誰呢?!

不就千呼萬喚給你”使”出來了...』



蠢豬:是神是人是鬼,給我報上名來!!!!




『你說呢,你相信祂是怎麼祂就是怎麼吧。』




蠢豬:哇~真的跑出來啦?不會吧??我何得何能召喚得出「一尊神」出來,這麼有「神緣」.....



『哈哈哈!!!!你 說 呢 ?!』



蠢豬:可您不像的,說話語氣這麼輕佻,一點都不莊重,一點都不神聖。

還會跟我啦哩,您該不是是冒充的吧..



『你相信怎麼就是怎麼。

是誰說神就一定要賦予既定的神像/形象呢?!

莊重、神聖就是好嗎?就是對嗎?就是有道德嗎?這未免又太制式化了。

請不要拿社會價值觀來既定神的模樣,也不要讓自己侷限在無謂的眾框框中了。

讓你自己跳脫世俗的眼睛,來看事情,來看人世間的紛紛亂亂,來看七情六慾,來看緣起緣滅吧!!

醒醒吧你!!

真是太愚昧無知了!!』



『這人世間從來不曾有過對與錯。

不曾有過是與非。不曾過有好與壞。

不曾有過莊嚴與輕佻。不曾有過肅穆與不敬。

沒有即是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生即是滅。』



蠢豬:請您...

等一等我好嗎...

都還來不及相信,來不及消化,您怎麼呼嚕呼嚕一堆教訓出來了呢?!




『時間是不等人的。

活在當下不僅僅要及時傳達訊息及時分享愛更該及時行樂。

一呼一吸就是一瞬間。為什麼還不好好把握當下呢....』



蠢豬:是!是!是!!

您說得都是。說得真好。

但可否先讓我先喘一口氣,先讓我暫緩一下,我都尚未從驚慌之中清醒過來啊!!


『............』


『............』



蠢豬:對了對了,尚未請問您?要如何稱謂您的”尊神大名”啊?!



將-將-將-鏹-....

將-將-將-鏹-....

將-將-將-鏹-....


『 眾  說  紛  紜. 就. 是. 我. 』

...................................................................................................

想知道蠢豬與眾說紛紜他們有何新奇/古怪/有趣/的進展嗎?!

下回分曉,敬請期待!!2003.05.09.五.am:03:08.

.....................................................................................................

Photo by北海道,函館-特拉皮斯丁努修道院-

by~浮雲。一抹.繆論 篇篇....


這是一篇三年前的作品,但今天,不知怎麼的,想拿出來見醜,重新整理,也許是”愚人節”之故吧...


藉著詼諧逗趣的對話,來禪述生硬的人生課題與宗教關係,重新看待自己的深層內在。




...  觀  自  在  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