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20:31:11筆小文

問我

我問過自己很多次:「我想要甚麼?」這麼多年來,就是一直沒有答案。

 

幾年前的某天,我與所愛的女人分開了。記得此後的一段日子,心痛了就落淚,淚下了還未乾,心又再痛起來;哭得倦了,倒下來便睡,要睡著了,又會因為夢見她而哭醒,日復一日,晝夜不分…… 幾年過去了,心早已不再痛,眼淚亦早早拭乾,除了一段回憶,我沒有得著甚麼。

 

幾年後的今天,我與愛護自己的女人一起。她關心我、呵護我、諒解我、順服我,但我受過傷,變得自私了。眼淚流得多了,心痛得過份了,人變得麻木了;我不再容易被感動和激動,更不再容易作出承諾。我沒有把久久未發覺的後遺症道出來,因為這並非對與錯的問題;我沒有坦白告訴你:「我怕!」因為我還未夠勇氣接受自己的懦弱。

 

我常常慨歎:「要是我跟你更早相遇…… 」實情是,更早的相遇不等如更好的結局。因為沒有淌血的經歷就沒有今天的我;因為沒有把眼淚流乾的覺悟,我根本不會珍惜。

 

我知道你好!就只有我不肯承認自己需要甚麼 ──「到底我想要甚麼呢?」我有個標準,不過總希望自己有個甲等的答案……

 

抱著你的時候很溫暖…… 我更渴望爆炸的激情 ── 即使她短暫,即使她曾經把我炸得支離破碎,但霹靂一瞬的美麗花火,還是最叫人難以忘懷。

 

…… 我,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