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12:15:06筆小文

愛‧回來

零七年七月四日

這是一種久別相逢的喜悅。

忙了一年,闊別了這裡一整年,以為自己會執筆望字,更以為自己腹墨盡皆乾了,從此失去了文思和對生活的觸覺,猶幸當身子一靜下來,心靈便隨之而躍動:我的筆尖仍然隨心意流竄──我還沒有死,沒有被生活逼迫致死。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跟你到新加坡去放放假,也為了見見你的一位朋友;跟你一起度假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伸一伸懶腰、抱一抱你,悠悠閒閒又一個下午,彼此都不為熱鬧而要熱鬧。那次旅行對於我們而言都別具意義,大概就因為大家都有這種隨遇的性格和對俗務的覺悟,使得我們能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事隔一年,我偶然仍會想起拖著你的小手在南洋的艷陽下走走逛逛的情景。那種溫馨的感覺,令我對愛情有更深刻的感悟。

十三個月不是很長的日子,我們之間亦偶有鬧意見的時候,但是這段日子裡,你總不執不讓、不離不棄,令我感動不已。我最喜歡你無論任何事情都跟我有商有量,應堅持的堅持,該妥協便妥協,意見相佐的時候就緘默思考、平伏情緒……我們都知道這份感情得來不易,我們都懂得尊重對方。

尋尋覓覓、兜兜轉轉,現在才知道原來愛情是這麼一回事,謝謝你。靜,我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