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16:36:48筆小文

幸福五月天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二,我們乘車夜遊。

在太古城,我們拿起手機來,為彼此的眼睛拍照 ── 你知道嘛?我很喜歡你的一雙明眸。在石澳道,你把椅背拉低,舒適地小休了一會,那是對我的肯定和信任。

在沙灘上,我們並肩而行,儘管你穿著高根鞋,步履卻依然輕快;我們蹲下,在幼沙上「打井」,老是不分勝負,但其實我已經絞盡腦汁、全力以赴。離開前,我在遠處凝視著你 ── 你打開車門,側坐椅上,蹲下身去清理鞋履中的沙粒。就在那當兒,我明白到:我們欠缺的正是一份勇氣。

往元朗途中思前想後,那是熟悉得過份的路途和景色 …… 坐在「佳記」,跟你面對面的一剎那,我告訴自己:「過去已然過去!」望著你咧咀而笑的俏臉,我終於知道幸福躲在哪裡!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我知道你的心意。

一天工作過後,我知道你很疲倦,感激你踏著疲累的步伐來和我共進晚餐。在鯉景灣畔,我終於鼓起勇氣,牽著你手,向你表白。雖然你拒絕了我,但我知道,從那一刻開始,我們將會倚伴在一起。那一夜,我真切地感受到你的徬徨和憂傷,也就在那一夜,我決定對你不離不棄。

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三,我們彼此相擁。

凌晨的黃金海岸,浪濤如歌,海風輕吹。十六個月的朋友關係,隨著那一下擁抱而結束;就在那一刻,我們找到了依靠;就在那一刻,我們治癒了彼此各自的傷痛。

在這個五月的最後一夜,我們手牽手,共同開始了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