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17:03:11筆小文

隨筆〈九〉

這個月來發生了很多事,但一直很忙,根本沒法抽空寫寫文章;大年初一,我督責自己,今天無論如何也得坐下來寫幾個字,好向自己交待一下。

一直想把房間好好收拾、整理整理,無奈諸多藉口,推推搪搪,計劃只好一拖再拖。今年提早幾天放農曆年假,我就下定決心,要趁「年廿八」好好摧促自己。

用了幾天時間,花了點點心思,終於把東西分門別類都收拾好。看見自己的成果,心裡當然高興,只是仍有些瑕疵有待修正;直到現在才發現,收拾整理原來大有學問 ── 媽媽,你真行!

好幾天沒有認真地閱讀 ── 把牟潤孫先生的《海遺雜著》放回書架之上很久了,還有婷婷借我余秋雨先生的《借我一生》,跟去年盛夏拜託小靜從台灣買回來的「愷蒂」﹝《書裡的風景》﹞…… 嘩!嘩!我要時間!要更多的時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