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17:23:33筆小文

壹周雜記〈一〉

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與通識科的擬卷「糾纏」了幾天,終露曙光。

幾年未有擬過試卷,今趟可真要命。一則實在「免役」太久,腦不靈光矣;二則對通識科的擬卷要求仍未摸底,很多東西需要重新適應,甚至從新學起…… 猶幸情況漸入佳境,總算把最關鍵的問題解決了。

發覺面對困難時,只要慢慢鑽營、耐心等待,原來都不難解決。


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從來沒有認真慶祝過聖誕節,今年希望改變一下。

午飯的時候,覺得今年無論如何也得送自己一份聖誕禮物,由是早早就離開學校,到沙田去逛逛。算來,有頗長的日子未踏足新城市廣場,今天再來,頓覺改變不少,竟然有煥然一新之感。

走了半天,還是挑不到一件合意的;晚上相約阿Tim及柏榆,看了電影《King Kong》── 讓我享受了將近三小時不用思考的樂趣,也不錯呀!


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本年度的學界乙組足球比賽正式揭開戰幔。

清早的氣溫很低,冷得孩子們手冰腳麻,但見他們紀律嚴整,自動自覺地做暖身活動,頓覺暖意盎然。

看見孩子們拚命地追趕著皮球,各人都施展渾身解數,打出精彩的一仗;最終我們以四比二勝出,為新一季作了個好開始。

駕車回家的時候,忽然記起今天是Rachel的生日,連忙停靠一邊,用短訊為她送個祝福。畢竟大家是老朋友了,矯揉造作者可免則免,不過吃頓飯相信總少不了的。


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忙忙碌碌地渡過了一天。

四叔拜託爸爸為他辦點事,爸爸就拜託我接送,來來回回,開開停停就花了半天。心想,明天要交擬卷的定稿,當然不是味兒,但能跟爸爸聊聊天,也是個難得的機會…… 想到這裡,也就不再計較花多少時間了。

晚飯過後,讀了幾頁余秋雨先生的《借我一生》。我才剛開始讀這本書,已愛上它的意境,又是一部要細細咀嚼的著作…… 可恨我的時間太少,世間好書太多。可惡!


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一,盡興而歸。

為了備戰年度的歌唱比賽,一眾同事相約晚上到卡拉OK去作「練習」。

看著Domanic「騷首弄姿」,跟幾位女同事合唱《隆重登場》,其媚態尤勝真女人,足把一眾年輕女同事給比下去!此情此景,笑得我跟Ina眼淚直流、死去活來…… 畢竟,他是屬於「舞台」的!哈哈!

真好,能盡情地嬉哈玩笑一晚。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四,聖誕聯歡會暨年度歌唱比賽。

靠著婷婷的妥善安排,本班在今年的「美食節」總算「吐氣揚眉」;看著通桌擺滿了琳瑯滿目的食品,真佩服我「身邊的」這個女人。

不知何故,我特別專注地觀賞今年的歌唱比賽。儘管參賽者不多,大底是往年的幾個參賽學生,但細聽之下,發覺大家都唱得較往年好;只是…… 總覺得他們的演出還欠些甚麼…… 大概是,印象中曾經聽過更悅耳的歌聲,曾經看過更精彩的舞姿,也曾經感受過更徹底的激情在台上綻放……

壓軸表現是Dom和幾位女同事合唱的《隆重登場》:正式演出較幾天前的綵排更爆笑,笑得我跟婷婷幾乎失禁 ── 原來Dom真的完全不曉得「醜」字該如何寫呢!


註:圖中可見Dom「騷首弄姿」之際,各人「爭相走避」之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