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4:52:42

愛上不該愛的人...上

愛上了自己的姊姊,一個不該愛的人,她叫作魏欣庭..

XXX

剛放榜完的第一天,我考上了一間不錯的大學,家人聽到都很開心,尤其是我的姊姊,

「姊,幹麻拉!快放開我!」她一聽到消息就往我身上撲了過來,被她抱著,心中不免有著悸動,面紅耳赤的我,怕被發現,想努力的推開她,但還是無功而返,

「我們家妍妍果然很厲害,一定要好好的獎勵妳才行。」她像是在鼓勵小孩子一樣搔著我一頭短髮,在她眼中,我一直都是一個小孩..

在爸媽正開心的打電話跟外公外婆講電話時,她突然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今晚我訂好餐廳了,我們一起去吃吧。」我訝異的轉過頭來,她笑笑著將手指擺在嘴唇上叫我別說出去,晚上,我們找了個藉口不吃晚餐,跑了出去。

「姊,妳怎麼突然要帶我來這啊?」坐在一間漂亮的西餐廳角落,我看了看那菜單,消費可不低呢!

「什麼突然,我早在一星期前就訂好了呢!」上個禮拜就訂了?

「妳要吃什麼,先點吧!」唔..好貴。我盯著那價錢,都在一千上下,讓我實在是不知該選哪個。

「妳就別管那價錢了,喜歡什麼就點什麼阿。」果然是我的姊姊,知道我在想什麼,真厲害。在我佩服之於,我還是點了一個最便宜的套餐,不想讓她花太多。

服務生將菜單收走後,姊姊就拿出了一個盒子,遞到我面前:「恭喜妳考上大學!」美麗的她笑起來更是動人,我想,在場許多男士一定都會被她給吸引住。

我將那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隻手錶,一隻我很想要很漂亮的手錶,我開心的將它給帶上:「謝謝!」

「姊,妳說妳上禮拜就訂了,爲什麼阿?就這麼確定我會考上嗎。」

「妳是我妹,當然會考上那間大學啊!」她很有自信的說著,好像是她考的一樣,

「那萬一我考到一間不理想的學校呢?怎麼辦?」

她好像沒想過這問題一樣,停頓了一下思考著,最後才緩緩說出:「那就當做安慰嘍,呵呵。」

我喜歡她的笑容,好甜。 只要她笑,我也就會跟著開心,只要能讓她笑,我願意努力的想盡辦法讓她開心。

將晚餐吃完後,才剛考上機車駕照的我載著她往回家的途中,她抱著我的腰,如此貼近著我,我心跳節奏加快了許多,耳朵感到炙熱,忽然的,她將頭擺到我肩上,在我耳邊說著:「我們去夜市逛逛好不好?」

「恩。」我騎往夜市的方向,小小的夜市,也說不上哪裡好玩,但我還是很開心,嬌小的她比我矮了五、六公分,從以前她就有個習慣去勾著別人的手,她牽著我的手逛著夜市,我在想..在別人眼中我們是否像對情侶?

「妍妍,妳要不要吃糖葫蘆?」她指著那一串串有草莓、番茄等等的糖葫蘆說著。

我點了點頭,「老闆娘,我要一支草莓的。」

「好,稍等喔。我們一支三十,兩支五十,要不要買兩支啊?」那老闆娘人看起來挺親切的,但旁邊在忙的老闆怎麼活像位大哥..

「不用了,一支就好,謝謝。」她笑著說。

老闆娘將一支草莓的糖葫蘆交給她,「妳們是情侶吧?」呃?!我有點錯愕的看著那位口出驚人的老闆娘,她又笑笑的接著說下去:「唉呀!別不好意思了,這也沒什麼,在這年頭管他什麼性別阿年齡的,愛到了就是愛到,對不對阿~老公!」我看著那位大哥臉的老闆,他表情還是一樣冷漠..凶惡...

「別看他這樣,他只是害羞而已啦!呵呵呵。」害羞?看起來不像阿.. 

「我們不是情侶啦!」她笑著將錢遞給老闆娘,「我是她姊姊。」

「啊?抱歉抱歉!」老闆娘一臉歉意的說著,當我聽到她跟老闆娘解釋時,我的心 感到有點酸有點痛.....

逛完夜市一圈,她手上也多一個戰利品,是我剛剛玩了好幾次拿槍射擊氣球累積點數換來的禮物,一隻米奇老鼠的娃娃,說也奇怪,她喜歡米奇卻不喜歡米妮,是在跟她吃醋嗎?

夜晚的天空開始微微飄著細雨,我們急著回家,避免到時突然的下起大雨淋濕全身,換成她載著我。回到家中,父母已經入睡了,我跟姊姊靜悄悄的走回各自的房間,洗澡,睡覺。



她有個很帥的男朋友,在一起有兩年多了,感情挺好的,雖然偶爾會小吵一下,但總比那種平時不吵架,一吵就吵的很兇的好。

最近,常常見到她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皺著眉。

「怎麼了嗎?」坐在電腦前的我轉過身望著她,

「嗯?」她不解的看著我

「有什麼心事能讓妳這樣煩惱的?」我起身走到她身旁坐下,輕壓著她眉頭笑道:「都能夾死一隻蚊子了,還皺眉。」

「魏家妍,妳討打阿!」她推了我一下,接下來就要扁下去了,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嘛!」她打人力道可是很強勁的,爲了避免自己受內傷,趕緊抓住她那準備要打人的手,笑著。

「快說吧,妳怎麼了?」我很想一直就這樣抓著她的手不放,但這永遠不可能..

她緊握著自己的雙手,「最近..我跟阿彥越來越少通電話了。」

阿彥,也就是她的男朋友,因為他所讀的研究所正在台南,使他們變成南北的遠距離戀愛,要是我,我絕對不會像彥哥那樣放下她跑去南部!

「也許他最近很忙吧!」我安慰著她說道。

「或許吧..」她笑了一下,那一下,有著不安,她的不安,傳到我這裡來了。要是...






待續...



◎本故事存屬虛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