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1:49:31

(Les) 續‧淡藍色的祝福 ----20

Rena是個很奇特的女人,也或許該說她像個女孩,她有時會像個小孩一樣表現的很興奮,有時候她又會變的很穩重成熟,她很吸引人,走在淡水老街逛著,發現,真的超多人在看著我們,我想很多原因是在於小雯吧,畢竟她常出現在大眾面前,或著,搞不好是因為Rena,美麗的混血兒,有著水藍色的眼睛就很特別了,身材又好,誰都會想多看她一眼。

她開心的走在前面東看看西看看的,我在想,要是紹婷她們來也會這樣開心吧,呵呵,看著Rena,讓我想到了在美國那可愛的小表妹們,不自覺的笑了笑,我的外套好像被人輕輕拉著,轉向旁邊是欣桐,她拉著我的外套衣角

「恩?怎麼了?」我問,她低著頭搖了搖,欣桐怎麼了?怪怪的...

『Charlene,我們去坐船好不好?』Rena跑到我面前,指著前方搭船的地方

『好阿』 我們上船,坐往魚人碼頭,海風吹著我們,好冷..

「哈啾」一直在我身旁的欣桐打了個噴嚏

「欣桐,不是跟妳說最近天氣轉涼了多穿一點的嗎,妳看,萬一感冒了怎麼辦」我責備的語氣裡有著擔心,手也同時動作著

「我不曉得淡水會這麼冷嘛」她鼓著兩邊腮幫子看著我,這表情還真是可愛,讓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穿著,別著涼了」我把外套給了她,欣桐接過穿上笑了,不過現在變成我冷的在發抖,但願不會感冒才好...不然肯定又要昏個兩三天才可能醒,真是奇怪的的濫體質。

欣桐、小雯、Rena這三個女人話可真多,也搞不懂她們在聊什麼,唧唧喳喳的

阿笑則是跟在小雯身旁,然後狠瞪著那些看小雯的人,真的是有夠好笑的,受不了。

阿我呢?就是偶爾取笑一下阿笑,順便跟小雯抱怨著她,然後跟Rena解釋著台灣的觀光地點等,還有跟在欣桐身旁

一整天下來,Rena終於玩累了,我們先送她回到飯店去,然後在送欣桐回家,我叫阿笑先在車上等著我,我送欣桐到家門口前

「恩,很累了吧?快回家休息吧」欣桐點了點頭,我轉身要回車上,欣桐突然把我拉住「卓妍」

「恩?」我滿臉疑問的看著她,同時我也發現她眼睛裡含著淚水跟擔心

「我喜歡妳」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又讓我心跳漏了一拍

「我喜歡妳..妳可不可以...」欣桐說著眼睛裡的淚掉了下來,我開始緊張,我怕女人哭,看到欣桐的淚讓我心緊了一下「可不可以不要...喜歡別人..」

我愣了一下,看著一直流淚的欣桐,我的心突然感到酸酸的,我伸出雙手抱著她「別哭了..」她在我胸口裡點了點頭,我知道,她還在哭

「卓妍..我好喜歡妳...不要喜歡別人好嗎...」我感覺抱欣桐很用力的抱著我,我輕撫摸著她的髮絲柔聲說「我答應妳不去喜歡別人,別哭了」我會答應,是因為我也不想在去愛上任何人

感覺著欣桐已經平復許多「好啦,別讓阿笑等太久了,不然到時候我又要被她坑」

欣桐終於放開了我「妳看妳,哭成這樣,還把我的衣服當衛生紙」我笑著說,手也沒閒著幫她擦掉淚痕

「對不起..」她緊握著雙手,咬著下唇

「沒事的」我輕輕的在她額頭吻了一下「快回家吧,早點休息」

看著她走進去後轉身回車上

「剛剛怎麼了?」阿笑看著我問,我苦笑搖了搖頭「沒有..只是..」我不知道該不該講,可是..現在除了阿笑她們外我已經沒有在比她們更親近的朋友了

「妳就說吧,跟妳朋友這麼多年了,還有什麼不能說的」阿笑很平淡的說著,可是我知道,她希望我能夠跟她講,跟她討論,我嘆了一口氣「剛剛欣桐哭了,她說她希望我不要去喜歡別人」

「她是指Rena吧」

「應該吧」我點了點頭

「然後呢?」

「還有什麼然後?我就安慰著她叫她不要哭」

「我是說她希望妳不要喜歡上,不,應該是說她希望妳不要去愛上別人,妳呢?答應她了?」..阿笑還真是會切入重點,我無所謂的點了點頭「對阿,反正..我也不想在去愛上任何人了」

「卓妍,難道妳對欣桐一點都沒有感覺?」阿笑開著車,小雯已經累到在後座睡著了,我看著窗外「說沒有是騙人的,或許我喜歡她,可是我不想愛上她」

「妳這樣對她很不公平」

「我知道..」外面一片漆黑,車窗照映著我自己的臉,不公平...我該怎麼做對她才是好的....

「今天妳也累了,早點回家休息吧,車我就先開回去了」阿笑坐在車上說著,我站在車外看著她「開車小心點,別撞傷它了」

「呿!烏鴉嘴!!快滾上去!」

「好啦,掰!!」 走進浴室準備洗澡,看著鏡中的自己,身上的衣服,胸前還留有著欣桐流淚的痕跡在,想著剛剛,回憶著那感覺,她在我懷抱裡,讓我感到安心,我想要保護她,我不想看到她哭,她哭..我心會痛,脫下衣服開著熱水沖打著身子,我是不是愛上她了?這夜我失眠了,害怕著恐懼著...

這幾天,欣桐比較少出現在店裡了,因為她現在是負起導遊的責任帶著Rena到處遊玩逛街,而我也常店休,帶著她到處遊玩

這天,欣桐叫我不要營業,也因為她哀求的眼神,我答應了,她叫我晚上在到店裡去,真搞不懂她要做什麼,我按照時間到店門,一打開門就看到大家「卓妍,生日快樂!!」整間店都給他們佈置過,花那一個下午就可以稿成這樣?真是厲害,不過我有點嚇到,因為我自己給忘記了,日子過的太平凡沒有注意到時間,我很開心,有這群好朋友感覺真的很好

「卓妍姊姊,快來吹蠟燭切蛋糕」 小雯拉著我走到蛋糕前,上面有著我的名子,很特別,小雯在我耳邊小聲的講「這蛋糕是欣桐做的喔」 我吃驚的看著欣桐,她對著我笑了笑

「快點吹蠟燭阿,看美女看到痴呆阿!」阿笑在一旁說著,讓我真想把她的嘴給縫起來,吹蠟燭吃蛋糕,蛋糕很好吃,真的,我覺得這是我二十八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了,不過..我也二十八了,時間過的好快..又老了一歲,小雯突然把奶油抹在我臉上,讓我下了一下回過神來,大家都在笑,看著小雯那頑皮邪笑的臉讓我的玩心也來了「好阿妳,居然敢抹我,別跑!!」整間店開始了追逐戰,一直玩到深夜大家才紛紛收拾離去,手已經好了差不多了,開著車送她回去

「蛋糕很好吃」

「真的嗎?!」

「恩,甜度剛剛好呢」我笑笑,我是個不太愛吃甜的人,大家都知道

「那就好..」欣桐鬆了一口氣「真怕妳不喜歡呢」

「我很喜歡,真的」我笑了笑,又看了一下手表「很晚了呢,妳該進去了,明天不是還有課?」

「恩」欣桐點了點頭

「那..晚安了」

她還是一樣在我臉上親了一下後笑笑的對著我說晚安然後走進屋裡,這次的吻,讓我的心很沉重..

日子很快就過去,Rena來台灣也有三個禮拜,她說玩了這麼久也該回去好好學習工作了,而這天我送她到機場,她指定的,不要專屬司機送『Charlene謝謝妳送我來』

『不會,回去後幫我跟總裁問聲好』

『恩』 差不多該上機了,走到入關的地方她轉頭看著我『Charlene,我很喜歡妳,不過我說過,不會勉強的』

看著她,我很抱歉『我也很喜歡妳,不過只是朋友的喜歡』

『我知道,所以..』她突然的環住我脖子吻了我,我頓時愣住,沒辦法思考『這就當做道別的吻吧,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她對著我眨眼笑笑說,我回過神來臉瞬間紅了

『妳..』我捂著嘴吃驚的看著她,她又突然變正經的看著我『我是不知道妳怎麼了,可是..Gillian是我最疼愛的學妹,我希望妳不要傷害她,好嗎』

我對著她苦笑了一下,沒辦法回答她,看著她離去,回想著她在台灣的日子,那段時間還滿開心的,而日子又恢復成跟往常一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欣桐也已經一個禮拜沒出現在我眼前了,我有點像失了魂一樣整天都在發呆

「幹麻不自己去找她」祥子刁著煙清洗著器具說著,我的魂被她的聲音給拉回來「恩?阿?」

「妳既然這麼想見她幹麻不去找她?整天待在店裡像失了魂一樣的,看了就覺得礙眼」

「我沒有阿」我心虛的反駁著

祥子看了我一眼「算了,懶的跟妳講」又低下頭繼續清洗

"叮"店門被打開,進來的是姚郁薇,看著她,不曉得她來要幹麻? 小雯去點餐回來,祥子主著她點的咖啡,而我送過去

「卓妍,我有是想剛妳談談,有關欣桐的」她看著我,眼神很堅定,我拉著她對面的那張椅子做了下來「說吧」

「妳跟欣桐是什麼關係?」我有點驚訝的看著她,她看起來想是做了很大的決定才說出口

「朋友」我淡淡的說

「真的只是朋友?」我回答不了,我無法很肯定的說:是。

她見我沒反應嘆了一口氣「我希望妳能夠不要在接近她,可以嗎?我知道她很喜歡妳,我並不會反對這種關係,可是..」她頓了一下又繼續道「欣桐的爸爸不會答應的,我曾經有試問過冠輝,他很反對也很厭惡,要是給他知道了他肯定不會接受的,就算他在怎麼疼愛欣桐..到時候欣桐一定會受傷的,所以,可以請妳離開她嗎,就算是我求妳」

看著她我沉默了一會,想了想緩緩開口「恩,我知道了」

「謝謝」她很抱歉的看著我,可能她以為我會更恨她,並不

「那我就先告辭了」她起身要離去,在門口我叫住了她「姚郁薇」

我看著她,笑了「妳是個好媽媽」她有點驚訝的看著我「還有..抱歉」

她對著我點頭一下笑了笑然後離去,老實講,我並不曉得我開不開的了口,點上一根煙,靜靜的坐在店裡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