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17:12:55

『拉子小說』我們和幸福有約定 三十五

「靜!妳在想什麼呀?還是剛剛那個人跟妳說了什麼嗎?」走出異人館,周孝

英不解的問。


「沒有!」敷衍的回答一句。


「是這樣嗎?感覺好像不是這樣子唷!」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妳幹麻還要問那麼多啊?」語氣中多了些許不耐煩。


「好!我的公主說的是,我不問OK?」


  整個下午,只任由身體跟著羽潔她們在西門町遊走,思緒卻都停留在剛剛

的場景中,觸碰到深藏內心的回憶,內心的感傷多了幾分。


「靜!妳在思考什麼?」羽穗突然問道。


「沒有啊!」還是一樣的回答。


  羽穗輕笑的對著我說:「過去的事情是回憶,當回憶被強迫想起時,就當

妳在看場電影,妳可以溺在其中的喜怒哀樂,但是電影結束後,妳就要回到現

實生活,並且跟自己說妳剛剛看了場好的電影。」

「妳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聽了羽穗的一番話,我驚訝的看著她說。

「在看到妳見到韋怡她們那時候的反應,我有疑惑了一下,直到我看見韋怡看

妳的眼神,我就更堅信我的懷疑是正確的。」

「什麼眼神?」

「妳看看羽潔吧!」羽穗指了指前面不遠的羽潔和葉子。羽潔牽著葉子的手,

不時的看著葉子的表情,眼中滿滿都是對葉子幸福的愛意。


「那種眼神,只有對著真的喜歡的人才會出現」

「羽穗!妳讓我很佩服!真的!!」


「別太緊繃了!我的寶貝。」羽穗順勢牽起我的手走,這一幕正巧都落到在前

方跟阿樺聊天的周孝英眼中。也許是羽穗說過了那些話,我心裡也平靜了許

多,也不以為意的讓羽穗牽著,她讓我放心,這點在我內心中是肯定的。

  告別了羽潔一夥人,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對於今天的碰巧相遇,心裡

有著滿滿的感覺,小芷妳好嗎?都離開台灣多久了?我依然好想妳,想起第一

次在學校看到妳,妳就不著痕跡的走進我的內心裡,妳一定知道,其實我根本

忘不了妳吧!我一直都懷念著我跟妳之間的點點滴滴,妳給我的溫柔與呵護,

緊緊的把我的心鎖在妳身上,我一直說服自己忘掉妳,讓妳從此變成回憶,變

成我生命中的一個美,只是我似乎很難做得到,因為到現在我的心,依然繫著

地球另一端的妳。

  將自己丟進最低潮的沉思,眼淚早已經從眼角沁出,回家的路在今晚顯得

好漫長。


  回到家,打開了最近才學會怎麼用的msn,才一上線,一個視窗就跳出

來,"高傲的英王子"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英王子:『靜~妳到家啦?!』


  靜:『妳在說廢話嗎?難道我上線會是我要出門的時候嗎?』


英王子:『很兇喔!』


  靜:『= =!!妳要跟我說什麼啦?』


英王子:『沒有啊!!看妳今天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想說關心妳一下啊!不

     願意跟我分享啊?!還是妳覺得,我沒有某人來的給妳放心?』

  靜:『我不懂妳的意思!可以說清楚一點嗎?什麼叫沒有某人來的給我放    
     心?』


英王子:『夏羽穗。』


  俐落的說出羽穗的名字,在我還來不及打字回話,電腦螢幕跳出另一個視

窗,


"神秘鬼*叫我下雨睡"


『靜,好好休息吧!妳剛到家,我相信一定很累,去痛快洗個熱水澡,讓自己

 放鬆吧!』


  貼心的叮嚀,羽穗真的是個很棒的朋友。


英王子:『怎麼不說話了?』


  靜:『抱歉!我不懂妳剛剛的意思!羽穗哪邊跟妳有過節嗎?』


英王子:『過節可深的~』


英王子:『妳是我守護的公主,而我是妳唯一的騎士。』


  靜:『= =妳有時間想那麼多,幹麻不先擔心妳會被當幾科啊?!重修費!

    很貴吶!』


英王子:『安啦!才第一次段考而已!』


  靜:『我不想裡妳!』

  在電腦前,我望著即時通,那熟悉的人依然沒有上線過,都過了多久了

呢?

  離開電腦邊,我翻開了書桌台上的日記本,將今天的灰色寫進去,現在只

剩這本日記本,可以陪著我繼續回憶。

  

 『各位同學,學校在下個月的12號,要舉辦高二的有氧舞蹈比賽,每個班

級要派出25個人出來參加比賽,大家討論一下吧!』班導師高亢的聲音,讓

全班對於學校的活動,更加的有興趣。


「老師~誰負責這個活動啊?」羽潔問。


「老師~誰要編舞啊?!」羽穗問。


「妳們這兩個雙胞胎一搭一唱,我看就給妳們兩個負責好了。」班導雙手插著

腰,一臉悠閒的說,好像已經定案,負責人就讓羽穗羽潔當似的。


「哪有這樣子!我才不要!」雙胞胎同時回應一樣的話,惹的全班哄堂大笑。


「那…人我們可以自己選嗎?」


「妳們自己決定吧!不要臨時出問題就好了!」老師交待完瑣事,就往辦公室

走去。


「有人自願嗎?舉手舉手~~」羽潔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半個人影舉手。


  這種吃力的事情,別想我會自願舉手報名,這個時候還是安靜的躲在角落

看就好,但是雖然我這樣想,偏偏卻都不如我願,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啊~

我幫靜報名!」在旁邊的周孝英突然開口。


「我不要我不要~」極力反對。雖然我一直不同意,不過在前面講台上的羽

潔,似乎沒理會我臉上的反應,硬是把這個苦差事算我ㄧ份。


「好耶!靜參加的話,那也算我ㄧ份吧!」


「還真的是謝謝妳陪我參加喔!」白了旁邊周孝英一眼,我馬上轉向羽穗求

救,但是羽穗給了我一個她也沒辦法的表情,我也只好認命的參加。


  段考結束後,大家都忙著為自己班上編排有氧舞蹈,每個班級都加緊的在

練習,放學時間,操場上都是高二的練習場,看著每個班級不同的舞步,可見

大家都很重視這個比賽,我看我們班也要努力才可以了。


「我們是不是也該決定到時候的服裝了呢?」指揮舞蹈動作的羽穗突然開口

問。


「妳們有想要什麼樣式嗎?我先說我可不要穿裙子喔!」自以為是騎士的周孝

英答。


「我要小熱褲、露腰小背心。」樂在其中的羽潔。


「靜~妳認為怎樣?有想要什麼樣式嗎?」

  因為過於疲累,所以懶洋洋的道:「我都可以,褲子裙子我都沒意見,只

要讓我快點回家,我什麼都好。」

「那等等放學我們去找好了,試裝試裝~就這麼決定了!靜要一起去唷!」

 聽到羽潔的話,我傻在原地,我記得我剛剛是說,我想要早點回家吧!

 無奈的搖搖頭,我看離可以回家的時間,還很久。


「夏羽穗妳手機響囉!」


「喔!馬上來。」

  夏天還沒過去,天氣都還悶熱,我和羽潔坐在樹下閒聊著。


「喂~啊!小韋!怎麼了?」羽穗看了我ㄧ眼,慢慢遠離我們坐著的樹下。看

她的表情,似乎在說什麼重要的事情。

「靜~過來一下可以嗎?」操場另一邊的羽穗大喊。


「要陪妳過去嗎?」羽潔在旁邊問著。


「沒關係!我自己過去就可以了!」起身走向羽穗那邊。


「怎麼了?」


「呃~我不知道妳要不要接耶!韋怡要找妳!」羽穗拿著手機在我面前,我!

我該接嗎?



                    待續
EX 2013-06-21 13:07:16

下一集什麼時候出?
超期待的><

2013-03-17 23:59:34

期待~你的 三十六集啊~快...我想看 ><

2012-03-04 15:09:08

異人館真的很好吃^^
你的故事跟我的生活好類似喔
這篇小說從2004到現在2012都已經八年了耶
想必台主都已經歷過更多精采的生活和戀情了
距離上一次新增都是3年前的事了
可能不會再有後續了吧
不過我很滿足了
謝謝台主分享那麼動人的故事
回憶總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