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01:07:36

『拉子小說』我們和幸福有約定 三十四

  再拿起手機,將羽穗的號碼輸入,傳了個平安訊息給她。

『笨蛋羽穗,我到家啦!希望以後可以和班上的大家相處的很愉快。』


  沒有十分鐘的時間,羽穗回傳了。


『呆瓜小靜,平安到家就好,我們班很好相處的,大家一定都會很喜歡妳。一

起加油吧!』


  簡單的友情真好,不用顧慮到什麼,這是我的第二個旅程,想必會更加的

精采吧!


  隔日,背著我那沒什麼重量的書包,開始我第二天的生活,到學校後,我

和羽潔坐在教室外的椅子上,吃著悠閒的早餐,享受著早晨的靜謐,分部的生

活,果然可以讓腳步放慢下來。


「咦~怎麼羽穗還沒來呀?!」劃破了靜謐,我開口問了旁邊正在神遊的羽

潔。

「呀?」突然回神的羽潔,似乎沒聽見我問的問題。

「清醒呀!我問妳說,羽穗怎麼沒跟妳一起來?」加大音量,果然讓羽潔清醒

許多。


「喔!我們本來就沒有一起出門的習慣,因為我都跟葉子約好時間,所以我都

先出門。」

「嘿嘿嘿!怎麼都跟葉子約呀?!小妞仔~」故意勾起羽潔的下巴,用曖昧的

口氣問著。

  羽潔笑著把我的手撥開,後答:「一定是夏羽穗跟妳說的,等她來,沒把

她揍死我就跟她姓。」

「跟我姓,妳還不是叫夏羽潔。」呵..羽穗沒預警的聲音,害我跟羽潔兩個

人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妳想嚇死人呀?!夏羽穗~」羽潔站起來對教室喊著。

「妳閉嘴啦!有夠吵的耶!靜~把夏羽潔的嘴巴摀住啦!」

「妳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呀?夏羽穗~別以為靜會幫妳!有種出來呀!一對一

單挑!」羽潔挑釁的表情,讓我笑紅了臉。

「誰怕誰?!我馬上出來!」看著羽穗丟下書包,走出教室,害我緊張了起

來,這對雙胞胎,不會真的要對打吧?!

「夏羽潔~妳想怎樣?剛剛說話挺大聲的嘛!我出來啦!想怎樣單挑?」羽穗

一步步的靠近羽潔,只見剛剛很兇猛的羽潔,一直向後退,直到退到死角,才

準備反擊。

「呀~~~~~」這雙胞胎想把我笑死呀?!眼前是羽穗騷著羽潔的腰,害羽

潔笑出了那種像恐龍的笑聲,我也笑倒在一旁,不理會羽潔的求救。

  這樣爆笑的早晨,真的讓我心情頓時間恢復了不少。


「一大早就那麼熱鬧?」我轉過頭看著周孝英。

「妳來啦?!一大早那麼開心不是很好嗎?」我甜甜的笑了一下。

「妳還是適合笑容。」

「喂~昨天的事情,妳可能亂說喔!」我警告著周孝英,臉上卻笑著。




  到了下午的體育課,一開始就在替我們測驗一些相關的體能,讓班上的女

生,沒有一個不汗流浹背,包括我也是,跑完那會死人的800公尺,真的有

一瞬間好像要斷氣的感覺,這樣的形容不誇張,倒是羽潔臉不紅氣不喘的還在

跟羽穗拼個高下,我敗給了這對雙胞胎,坐在樹下休息的我,又把思緒放回了

另一邊的她們,她們好嗎?真的很想念她們。

「呀!好熱喔!咦~妳在想什麼呀?想的那麼出神?」羽穗的聲音,把我拉回

到學校來。

「沒有呀!我只是發呆而已呀!」

「妳的臉怎麼那麼紅呀?是不是不舒服?」一雙手蓋住了我的額頭。


「誇張耶妳!只是天氣熱而已,哪有人因為這樣子發燒的呀?!」俏皮的羽潔

從另一頭走過來。

「對呀!我也覺得很誇張!快把妳姊帶走啦!她才病的不輕!」我笑著,額頭

那雙手還沒離開!


「我是關心妳耶!還被妳嫌。」羽穗開口反擊,三個人在樹下笑的合不攏嘴。


  隨著時間在走,大家的腳步都走到了第一次段考,忘記多久以前我們三人

坐在樹下大笑,忘記周孝英陪我一起回家多久了,忘記已經多久沒有想起她

們,忘記小芷已經出國的消息,腦子裡似乎做了重組,忘掉了很多的回憶。



「我的公主,妳有沒有在看書呀?!」


「妳不要突然叫我啦!那會嚇到我耶!」白了周孝英一眼。


「哇!我的大小姐,等等要考試了,妳認真點吧妳!」


「知道啦!什麼時候妳變的那麼會唸呀?」

「這是關心不是唸,快看書吧!」摸摸我的頭,然後又轉回去看她的書。

   我靜靜的看著周孝英的側臉,才突然驚覺到,我似乎是第一次這樣子看

著她,以前從來沒有過,誰叫一開學她就沒先給我好印象,慢慢會對她有好的

印象,是因為她每天都很準時的在萊爾富門口等我,然後陪我回家,她在離

開,好像真的王子在保護自己的公主一樣,那麼樣細心與體貼。

   她的側臉,我看的出神,有著一對大眼睛,輪廓又很深,又有著很亮眼

的髮型,真的很帥氣。


「看什麼?」周孝英突然轉頭過來。

「妳非得每次都這樣嚇我嗎?機車!」

「今天半天而已,我們下午去西門町好不好?!」周孝英提議。

「好呀!約羽穗她們一起吧!」

「都好呀!妳去約吧!」

「好!」


   考完試的下午,我們浩浩蕩蕩的一起出發到西門去,在異人館找了個地

方坐下來喝茶聊天,這組合真特別,五個T兩個婆,瞧羽潔窩在葉子身旁的模

樣,真的是甜到每個人心裡,坐在我左右的羽穗和周孝英也和阿樺和家林談論

著一些新上市的運動用品,看著大家的臉龐,我心情也悄悄的愉悅了起來。


「喂!傻妞,妳又在發什麼呆呀?!妳今天很容易出神耶!」

「周孝英!妳今天還不是一樣很愛這樣嚇我!」

「還不是妳自己愛發呆,還說我!」

「是妳愛嚇人啦!」我一句,她一句,逗笑了在場的其他人!


「其實妳們兩個滿配的耶!」阿樺笑著說。

「會嗎?」我一臉疑惑的看著旁邊的周孝英。

「別亂說啦!靜跟我最配啦!」有可愛酒窩的家林也跟著開口。

「家林~妳想加入戰局嗎?」周孝英笑著答覆。

「妳們都別爭啦!靜和羽穗最配了。」那小鳥依人的羽潔突然蹦出這句話,讓

大家的目光的轉向她。

「自家人就是要幫自家人呀!我當然要幫羽穗爭取呀!幹麻都這樣看我?!」

「那妳幹麻不把葉子推出來戰局呀?!」家林笑答。

「別了吧!我只要羽潔就好!」不多話的葉子,把羽潔摟的緊緊的,好像一不

注意羽潔就會不見一樣。

「臭葉子~妳這樣說好像靜很差一樣耶!」周孝英反駁著。

「我才沒那麼說唷!我只說我不加入戰局!」

「我不是禮物耶!一直搶來搶去的。」我笑累了,喝了口冰玫瑰茶。

「對呀對呀~靜是......」沒聽接下來的對話,我餘光瞄見了角落那桌的金甌

同學,感覺很熟悉,那不是小白嗎?正準備跳起來打招呼時,就看到另一邊從

廁所走出來的小宋和韋怡,我趕緊坐下來要躲,卻還是被眼尖的小白給揪出

來。


「靜~」小白的聲音,讓背對我的小宋和韋怡快速的轉過來,也讓同桌的羽穗

她們轉過去看她。


「我的天呀!怎麼會!」我趴在羽穗的肩膀上,小聲的說。


「靜!她在叫妳吧?!」羽穗搖搖我,又指指她們。

「靜~好久不見。」小宋走到我們的桌邊,我也只能抬頭笑笑著看著她。


「妳怎麼在這裡?!而且,妳怎麼穿著金甌的制服?」該來的問題,總算來

了,豁出去了。

   我起身,拉走了小宋走到她們那桌去,真的不是普通的尷尬,我用著難

看的微笑對著她們。

「這是怎麼回事呀?!靜同學,解釋一下吧!」小白杵著臉,等著我的回覆。

「對呀!這是怎麼回事呀?!」小宋也附和著問題。

「呃.....我該怎麼說呢?!」我不敢看另一邊的韋怡。「我只是轉到分部去

啦!」

「厚!妳這女人怎麼都沒跟我說的呀!虧我還把妳當好姊妹!」小宋不滿的看

著我,害我更加無地自容。

「不要這樣嘛!我不是故意的呀!」

「靜~妳朋友呀?!」從另一桌走過來的羽穗,搭著我的肩膀望著在坐的每個

人。

「是呀~我本部的同學,她是小白,她是小宋,她是韋怡。」

「原來是有那麼帥的人在身邊喔!難怪不說!」看小白笑的賊,我也趕緊不著

痕跡的將肩膀和羽穗的手分離。

「我知道妳是誰!妳是不是方韋怡?」羽穗對著韋怡說著。

  韋怡看著羽穗,一回才答:「妳是夏羽穗!」

「哇塞!哥們好久不見囉!」羽穗用拳頭敲了一下韋怡的肩膀!

「羽潔咧?!」

「夏羽潔~妳過來看看這是誰?!」羽穗對著另一桌喊著。

   看羽潔驚訝的臉,好像她們三人很早就認識似的。

「妳們都認識呀?!」我小聲的問。

「靜~妳應該很驚訝吧!我跟她們兩個是國小的同學。」我僵硬的看著對我說

話的韋怡。

「是......是嗎?那麼巧!」

「呵呵!真的好巧喔!原來我們還讀同一所高中,真是太令人開心了。」羽潔

展開大大的笑顏。

   是有沒有那麼注定好的事情?!所有的人、事、物彷彿都一環扣著一環

的出現和發生,我的心臟有點負荷不了的感覺。


「原來靜現在跟妳們同班呀!那我就放心了!」韋怡對著我說。

「是呀!沒想到妳是靜的同學耶!大家都好有緣喔!」

「喂!哥們!留下妳的手機給我們吧!改天有空一起出來呀!很久沒跟妳切磋

球藝囉!」羽穗說著!

   互留下連絡方式之後,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位子去。

「怎麼聊的那麼開心呀?!」同桌不解的問著。

「遇到老朋友啦!哈哈~巧到不行,她們是靜的同學耶!」羽潔說著。

「只是,靜怎麼一臉尷尬呀?!」過然是心思細膩的羽穗,一下子就被她給看

穿。

「我哪有尷尬?!」死不承認就對了!

「還假呀!超明顯的好嗎?!」

「唉呀!那就別拆穿我呀!如果妳們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就不會在現在

還會這樣子追問了!」我無奈的說著。

「那到底是什麼事呀?!」

「沒人叫妳問!閉嘴啦!周孝英!」   

「可是我們想知道呀!對吧!大家~」整桌的人隨著周孝英起鬨著,真的很討

厭耶!

「妳不說我就自己去問韋怡囉!」羽穗的威脅,逼的我不得不自己全盤供出。

   於是我說出了過去那一段時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大家聽的目不轉睛,

只有那周孝英三不五時眼神瞄到別桌去。

「所以呀!妳們懂了吧?!」我無力的喝著我們玫瑰茶。

「真是曲折離奇的故事呀!太棒啦!」阿樺拍拍手說著。

「家林~妳不是要去買東西嗎?我陪妳去吧!」

「喔!可以呀!那她們怎麼辦?!」

「隨便她們啦!誰叫她們愛笑我!」股著一張很醜的臉,讓大家又笑了出來。

「好啦!要走大家一起走吧!」大家都拿起各自的書包起身。


   調皮的羽潔,又走過去韋怡她們那邊聊了一下子,結果走過來跟我說,

韋怡她們要我過去一下,這該死的羽潔,到底是過去做什麼的啦!硬著頭皮走

過去在打個招呼。

「找我?!有事情嗎?!」裝個輕鬆的表情,不讓韋怡發現我的尷尬。


「我們可以到沒人的地方說一下話嗎?」

「呀?!喔!好呀!」尾隨著韋怡來到廁所,看著她把廁所的門給關起來。

「靜~」一手把我拉過去,害我嚇的到退了幾步。

「妳要幹麻啦?!不要這樣拉拉扯扯的。」

「我總算找到妳了,我問了好多家學校的朋友,就是問不到妳的下落,沒想到

卻是在分部,為什麼妳都不跟我們說呢?」

「說了又如何?這樣子不是很好嗎?小芷也出國了,讓我好好的過日子難道不

可以嗎?」

「靜~一定要這樣子對待我嗎?如果不接受我的感情,那沒關係!但是我們可

以是好朋友吧?!」

「韋怡!難道妳不懂嗎?一但朋友的本質變成了愛情,要恢復成朋友,真的很

難,所有原來的感覺都變了。」

「靜!妳好了沒?我們要走了。」門外傳來周孝英的聲音。

「我要走了!我想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再見!」打開了廁所的門,外面的周孝

英看了韋怡一眼,就搭著我的肩膀把我帶走。


   對不起了~韋怡!我們是真的不可能的,不要再找我了,至始至終我愛

的人都不是妳,因為我知道,我們只能是朋友。




待續
2013-03-17 23:49:49

無意間發現這篇拉子小說
★~★

忍不住想一口氣看完它的說 ^_^
真的~好看....

海格 2009-08-28 17:34:30

好想看續集
趕快出吧!!

2009-08-25 16:53:33

接下來呢??
沒了嗎?
還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