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02:54:51

『拉子小說』我們和幸福有約定 三十

 從肯德基走到唱歌的地方,雖然距離只有一點點,但是在這種熱死人不償

命的天氣裡,真的都有快昏倒的感覺,好不容易才走到了目的地,小宋才又打

給小白,跟小白確認了包廂號碼,我們就一道上去了。


「709..709!呀~在這兒。」

「搞什麼呀?!真累耶!」我抱怨著。

「進去吧!」小宋推開包廂門。



「耶~你們來啦!快過來呀!」同學甲熱情的招呼。

「靜~妳來啦?!」嗯?!黑矇矇的我都看不出來是誰,不過聽著聲音我敢確

定,是小白。


「對呀!你們幹麻關那麼暗呀?!」

「這樣才有氣氛呀!呵呵...」

「傻啦!呆瓜!」我笑著。


「妳幹麻要轉學呀?!」

「理由說不清呀!呵呵..」本想草率的帶過,沒想到小白居要我當著面跟大

家說話,不管我怎麼拒絕,小白就是一定要我說,在這種狀況下我只好答應

了,反正燈是暗的,也不會有人看見。

「各位同學請安靜,靜有事情要跟大家說。」

  包廂內的大家全部都靜了下來。

  我尷尬的站了起來,反正黑矇矇的,不會看到大家的表情。

「各位同學,我是小靜啦!都是小白這個豬頭要我跟大家說幾句話,我呢~今

天已經去辦了轉學手續,即將離開大家,和大家同班的這一年,我真的

很...」我話沒說完,包廂的燈不曉得是誰打開了。


  燈亮的那一刻,我看見韋怡就坐在對面的位置上看著我,我停止了我的話

語,別過了頭,『我被設計了嗎?!』我心想著。


「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勉勉強強的把話說完,我坐下裝沒事。

  或許是察覺到氣氛變的很怪異,小白馬上就接下去說:「好了!今天就當

作是靜的餞別會吧!大家開心的玩吧!」

  語畢。小白拉著我的手走到了包廂外面。


「靜..我們不是故意的。」

「妳們在設計我嗎?!這是計畫好的吧?!」眼眶漸漸的泛紅。

「我們沒有打算要設計妳的意思,是真的。」小白急忙的解釋。
  
「妳隱瞞的很辛苦吧?!」一個聲音,讓我跟小白同時轉頭看。

  是她。


「妳們好好的談吧!我先進去了。」小白話說完,就轉身進去包廂內。

  氣氛很沉重,這是當初預料中的事情,總有一天會和她當面的攤牌,我很

努力的避著這天,沒想到還是遇到了。但..我該說什麼呢?!


「妳隱瞞的很辛苦吧?!」她加重了語氣。

「我沒有刻意隱瞞。」

「妳說的好輕鬆呀!我真的好白痴,一直暗地的保護妳,沒想到換來的是妳的

無情。我哪裡做錯了嗎?」韋怡受傷的眼神,讓我好自責。

  確實,一直以來默默在保護我的,都是韋怡,而我卻一直的在傷害她。

「說話呀?!妳說話呀!」

「我...」說不出話來,不過我在說對不起,妳知道嗎?


「我猜想要不是今天小白的突發奇想,辦了這個餞別會讓妳說出了這一切,我

想妳一定並沒有打算要告訴我吧?!」用力的晃動我的手臂,我感受到她的憤

怒與難過。

  我..說不出話來,只有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不停的由臉頰滑落。

「別哭,哭了妳就不美了。」韋怡的語氣緩和了下來,溫柔的用她的手,擦掉

我那不爭氣的眼淚。

「不要在這樣對靜了,就是因為妳這樣,她才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妳。」突然出

現的小宋,撥開了韋怡的手,將我埋進她的胸口。


「我們都是靜的朋友,何必讓她抉擇這種事情?看她這樣子難過,我真的很想

狠狠的揍妳和小芷,今天要是小白先跟我說妳在著,我一定不會帶靜來。」


「小宋,那誰來為我想呢?」韋怡緩緩的開口:「妳懂我的感受嗎?我也和自

己說過,不要喜歡上靜,但是,就喜歡上了有辦法嗎?當初我知道靜喜歡的是

小芷之後,妳又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讓自己接受嗎?妳懂笑著祝福自己喜歡的

人的感覺嗎?」


「對不起....對不起..」哽咽的說出了幾句話。


「其實,妳不需要說對不起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太有自信了,是我自己以為我

會贏得一切,到頭來卻輸不起,因為..我連自己都輸掉了,真的什麼都沒

了..」


  看著靠著牆慢慢蹲下的韋怡,我真的恨透了我自己,恨不得一切都沒有發

生過。

「不要在說這些了,小宋,我們走好嗎?我不想在待在這裡了,陪我回去可以

嗎?」點點頭,小宋就拉著我回包廂拿東西。



  走進了包廂,看見大家臉上寫著尷尬,我們也不多留,拿了東西就走。


「ㄟ~靜妳要走了嗎?」小白開口問。


小宋突然指著小白說:「你不要給我說話,回頭我會找你算帳。」話說完就拉

著我離開了包廂。

  一路上,小宋一直搞笑給我看,要我不要哭喪著一張臉,我知道她很努力

的在逗我笑,不過,我的思緒還停留在剛剛在包廂開燈那一煞那,所以完完全

全的笑不出來。


  接下來呢?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了,只有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看著

人潮走來走去。


「靜~我陪妳回家好了,要不然妳也不曉得要去哪對吧!」

「嗯!我現在真的覺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難道以前都不是嗎?」小宋的一個表情,我笑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