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8:31:48

『拉子小說』我們和幸福有約定 二十七

「韋怡..有件事情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耶!」

「怎樣?說呀!」

「就是呀~我剛剛看到靜玉在哭耶!」

「在哪裡?快跟我說!」韋怡用力的抓著對方的手。

「妳放手啦!很痛耶!自己不會去找喔!」


  韋怡一急,馬上跑出教室門,剛好跟要進教室的我們撞個滿懷。而那強大的力

量,把我跟小宋兩個人都撞跌倒在地上。


「搞什麼呀?痛死我了!是哪個白痴呀?!」小宋大聲的喊著。

  我也無力的坐在地板上,還來不及抬頭看撞我們的是誰,那個人就自己過來把

我扶起來。

「有沒有受傷?」

「呃~怎麼是妳呀?」我看著韋怡的臉。

「妳怎麼了?」

「沒事呀!很好呀」裝出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試圖轉移開這個話題。

「那為什麼妳的眼睛紅紅的?!」

「有嗎?你看錯了吧!」我看了一眼旁邊的小宋,要她過來幫忙。不虧是擁有良好

默契的朋友,一個眼神就知道我的意思。

「說沒怎樣就沒怎樣啦!問那麼多幹麻?靜~我們回教室吧!」

  我趕緊拉著小宋的手,跟著她進去教室。


「靜..今天已經是小芷在學校的最後一天了,妳確定不在去跟她說說話了嗎?」

回到位子上的小宋問。

  我輕輕的笑了一下,搖搖頭。既然做出了決定,我也不想在後悔!

「其實,妳可以不用這樣子選擇的呀!順著妳自己的感覺去做決定就好了,妳自己

應該很清楚妳愛的是小芷,那妳何必又為了韋怡來影響妳的選擇?!」

「我也想像妳說的那樣,順著自己的感覺去做決定,只不過我也沒辦法看著韋怡因

為我的抉擇而痛苦,韋怡對我有多好,大家都很清楚,如果我不顧她的感受自私的

去選擇,其他人會有什麼感覺?」我低著頭回答。

「唉..那妳真的要轉學嗎?」

  我猛然抬頭摀著小宋的嘴,左右環顧了一下。

「小聲一點啦!我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小宋也摀住自己的嘴。

「那妳到時候要怎麼跟韋怡說呀?」

「不曉得...看情況吧!」無力的看向窗外。




「請問是方韋怡學妹嗎?」

  站在欄杆前沉思的韋怡突然回神。

「我是!請問妳是?」

「我是資四的學姊,我叫邵蘋,大家都叫我Apple!」

「請問有事情嗎?學姊!」

「妳認識小芷吧?」

  韋怡沒回答,仔細的打量眼前這位學姊。Apple也發現韋怡在看她,就開

口說:「妳放心,我沒有任何的企圖。我單純只是來問問而已,我想知道是什麼原

因讓妳跟小芷可以鬧的那麼僵!」

「哼..我不相信她沒跟妳說!」冷笑一聲,韋怡轉過頭繼續看操場。

「妳挺有個性的喔!」

「還好..」眼神依舊望著操場。

「妳心情不好?!」學姊不死心的問。

「跟妳沒關係!」

「嗯哼~跟我是真的沒關係啦!不過我猜應該是為了小靜為什麼哭在心情不好

吧!」學姊故意轉過身,好像要走的樣子。

「等下!」


「怎麼了?學妹!」換學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妳知道靜為什麼哭的原因?」

「知道是知道..但是不關妳的事..我也不想跟妳講!」學姊轉過身,很瀟灑的

走掉,留下一肚子火的韋怡,原地看著她走。


  到了下午,三年級的學姊已經都走的差不多了,原本熱鬧的校園,瞬間變得空

蕩蕩的,下課時間,操場上沒有幾隻小貓在運動,好像瞬間都沒聲音似的,好不習

慣,我望著小芷的教室,想到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我傻傻的站在欄杆邊看著,手機震動了一下,我拿出來看,是一則新簡訊,不

以為意的打開來看:


『金甌的風景美嗎?在六樓眺望整個金甌,感覺應該不錯吧?!妳的臉上少了應該

有的笑容,卻多了不該有的憂愁,開心一點,希望我不在的日子,妳要更開心的過

生活!』


  看完簡訊,我四處在尋找主人的身影,就在川堂的樓梯那邊,讓我找到了,她

正笑著跟我揮手,那熟悉的笑容,讓我好放心,卻又讓我忍不住紅了眼框。小芷的

眼睛很敏銳,拿起手機播了電話給我。


「別哭!這樣就不漂亮了唷!」


「靜..答應我,我不在的日子,妳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不管到了哪所學校,都一

樣要開心的過生活!好嗎?」小芷溫柔的聲音,讓我快要脫口說出,請她留在我身

邊,只是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有用力的點點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