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9:16:19電波猴

移動的人生

移動...

對,只是移動.

正好有機會回想一下

這三十年來,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移動上?

我依舊記得,小學三年級放學,要撘四十分鐘的公車

從劍潭,到中山北路一段,到母親上班的地方.

那曾經是段充滿興奮的旅程,只不過,成為每天例行公事之後

那就只是移動了.

小學四年級開始,家從劍潭搬到大直,學校依舊,因此除了下午的移動以外

還增加了早上的移動.從大直到劍潭,要在圓山轉公車.

不過從那個時候開始,已經不再感覺到興奮,畢竟要比同學早起四十分鐘通車

並不是每個人都樂意的^^

後來,當我在劍潭國小開始累積起所謂的朋友後,因為通車的麻煩,家中決定讓我轉學到大直.這裡開始,就不是交通的移動,而是人生的移動了.

小學.國中.高一.總計六年的時間,這大概是除了印象模糊的十二歲之前.

我記憶最深刻,生活也最安定的六年,不再四處移動,最多,也不過就是學校換換班
如此而已.

高二,家中因為宗教信仰,在南部買屋,接著舉家遷移.然後我也開始了不斷移動的人生.

從繁華的台北搬遷到六龜鄉寶來村,天知道到達前我連"寶來村"都沒聽過.
從北,到南.從都市,到山林(好似廣告辭^^).從有朋友的地方,到全然陌生的環境
從說國語和台語,到山地話和客家話.

或許青少年時代的經驗真的會影響人的觀念吧.

每天兩個小時通車到學校上課,因為語言(我不懂客家話)和族群(很不幸年紀輕就產生了這樣個觀念).我開始覺得我是個局外人.

於是在學校的我沒有朋友,而暑假寒假,努力的想要接觸任何與北部有關的訊息

到北部參加活動,找北部的朋友.於是大學考上了台北的學校,我又從南部移動到
台北.高中後兩年,成為我不願意回憶,也沒什麼好回憶的日子.

國小沒有同班六年的同學,因此不論是劍潭還是大直,同學會我不曾參加過

國中由於後來搬遷,因此國中的同學會,依舊是一次也沒機會參加.

大學則是忙於校外的工作,加上通車(又將近一個小時,從公館到新莊)

因此大學一二年幾乎沒有朋友.加上熱愛賺錢,所以不過兩年大學就休學了.

從高中到大學這段時間,也談了戀愛,住過屏東和彰化,經常為了女友南下北上的
跑.在約二十歲的年紀裡面,我一直覺得長途移動在生活中沒有什麼.到現在依舊
如此認為.

接著出國唸書,依舊是通車,四十分鐘車程SUBWAY.或者在國外的打工,公車車程一個小時.

移動在我的人生中不但是必要,而且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即使回國,居住在寶來,也會因為生活上的需求,到高雄求醫,或是買必須用品.

一個半小時開車,或是兩個小時自己騎機車,甚至將近三個小時撘公車.
習以為常,絲毫沒有問題.

而每段期間依舊會有著,習慣了這個環境,必須換新環境的狀況,當然,朋友不再那麼容易流失,敗科技發達所賜.

換工作,換女友,換工作地點,換車.這麼回想起來,好像沒有想固定在某個地方的念頭,不!或者是當我想固定下來的時候,就不得不移動.

現在,我即將搭乘一個半小時的捷運,從淡水到板橋,每天將近三小時的通車.

不習慣嗎?我似乎也無從選擇.

上一篇:人的腦袋阿......

雪弦 2008-03-25 02:05:51

沒關係= =
我也頗常移~哇哈哈哈哈
高中從樹林跑去基隆讀書
坐火車坐完之後還要走路~中間時間約莫一個小時
大學跑去新店要火車捷運公車~移動時間一小時半
後來有同學載少了個公車但不過改搭機車而已

人生
就是不斷的遷徙啊~
有正經也推XDDD

Anna 2008-02-20 14:27:15

我是從小到到..都沒什麼移動..
說到移動..
也只不過是內湖到松山信義區來回..
哈.......

Alfons 2008-02-18 13:18:12

換女友跟搬家一樣勤?

版主回應
哀..這就是可憐的地方,我是被換掉的

就像是搬家一樣,都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2008-02-18 13: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