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23:09:24深染

七苦。求不得

 

 演唱:恨醉

 

 那瀰漫一千里的迷霧

 是流浪億萬年的命數

 菩薩說千秋萬代皆不過七苦

 

 那瀰漫一千里的迷霧

 有你在其間且行且住

 於是我付盡一生行走你的路

 

 握不住你流雲流水流沙織的架裟

 握不住你十丈紅塵皆空的自在天下

 握不住蓮花 握不住的你啊

 握不住優曇起舞的一剎

 握不住你歌聲裡的迷惘和沙啞

 

 風帶走你斷去的長髮

 只有曼陀羅的香留下

 千盞蓮燈照亮我參不透的法

 

 我獨自站在雲水之涯

 眺望我求不得的你啊

 掌間盛開了凍傷的優缽羅花

 

 行走於迷霧 嘗到命數

 生老病死的路 怨憎會的劇毒

 愛別離的痛楚 求不得最苦

 

 留不下的優曇花

 留不下的是你啊

 留不下我的年華

 留不下

 

 求不得了悟佛法

 求不得的你啊

 求不得 

 求不得看淡放下

 

 忘不下當年繁華

 忘不下的是你啊

 忘不下歌聲沙啞

 忘不下

 

 參不透自在天下

 參不透的你啊

 參不透那就執迷不悟吧

 

 

 

 

 注釋

 七苦:生ˋ老ˋ病ˋ死ˋ怨憎會ˋ愛別離ˋ求不得。

 優曇:優曇缽花,如蓮花十二瓣,一開即歛。

 曼陀羅:佛教當它是靈潔聖物,象徵空心ˋ無心ˋ安心。古印度說它是情慾之門的門環。單就植物而言它是一種毒品。

 優缽羅:佛教用語,譯為青蓮花。意思是說,受罪的人由寒苦增極,凍的皮肉開拆,就像青蓮花一樣。

 

 

 

 

 

 

 

 

上一篇:夜訪吸血鬼

下一篇:比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