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03:48:17Eric

【老歌記憶】永遠不回頭

    永遠不回頭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note:
看完七匹狼時,有一種想到世界盡頭去流浪的衝動,到哪裡呢?去小學校門口紅茶店旁邊的電動玩具店好了!那時候所謂的世界,只在街角的盡頭。直到有一次,和弟弟在家附近的釣蝦場附設的大型電玩堆中,被媽媽的獅子吼震醒。我的流浪夢想到這裡畫下了一個逗點。

後來,心中對於流浪的鼓聲似乎漸漸聽不清楚了。取而代之的,是尋找一種競技場上的成就感,於是,合唱團、演講、游泳、作文、書法...各式各樣的比賽,成為填補成就感的來源。流浪是吉普賽人的無家可歸,隨風漂泊是落葉的宿命,而我,是領畢業證書的畢業生代表。那時候,總以為一路往前衝,成功就在不遠處;那時候,我分不清楚幸福與快樂的差別,憂傷和寂寞的分野。生命似乎總少了一些,感動。

以前。沒有感動,我從未學習過哭泣。
現在。眼角的水龍頭常常抑制不住的打開了。
原來,人感動的時候會哭。
慢慢的,我回想起幼時好多次衝撞,試著掙脫無形的網。

那回蕩的歌聲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又漸漸的引領心中的鼓聲,往前,往前,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