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09:40:55一介

愚人節 (十三)

「郭媽媽你好!」等了大半天,他終於回來了。喝了一年洋墨水的林子康依然那麼有禮貌的稱呼我媽。
「回來了啊!怎樣?在那兒生活得還好嗎?是不是有很多漂亮的美媚啊?」我媽就是這樣,大啦啦的。
「呵,呃,還好啦。」尷尬的子康隨意回應了一下。
「呃,小妤有在嗎?」子康趁我媽還沒再開口問些五四三的時候先開了口。
「有啦,有啦。知道你心急想見她,不再問你話了。她在房間裡,去找她吧!」

子康可是三步當兩步走地上來找我。
「小妤?」他清清地敲了下門再探頭進來。
「你回來啦。」

看到闊別一年的他站在我面前,我卻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興奮。感覺,怪怪的。是生疏還是熟絡?來不及給於任何反應的我早已給他摟得緊緊的了。

「有沒有想我啊?」
子康輕輕地放開我,從頭到腳仔細地打量了一下。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接著說,
「你瘦了。」
「是嗎?還好吧。苗條啊。呵。」
「本來就很苗條,不須要再瘦。」
我微微地笑了一下,其實,子康回來了,感覺,還真的很好。
「坐吧。站著不會累啊。」
「看到你再累也會精神起來。」

我好愛子康。真的好愛他。他第一次暑假回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有他在身旁,世界就真的變得不一樣。或者應該說是他去了又回來,我有之前,正當,和之後做比較。

那年暑假,我把我的第一次給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