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03:37:38一介

愚人節 (八)

他最後這句似乎已經有點用喊的了。
「噓。你不用喊吧?全餐廳的人都聽得到了啦!」
這時,他忽然握起我的手,清聲地說,
「那,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我。。。我,」這時的我已經給子康搞得滿臉通紅,心跳加速。一時間說不出話來。頭也就跟著慢慢地低了下去。

「你。。。是。。。,不願意嗎?」過了好久好久子康才敢開口打破僵局。
「我,其實。。。我,我,」我忽然開始結巴。
「嗯,我明白了,你不用明說。就當我沒提過。我們還是好朋友、好鄰居,對嗎?」
「啊?不是啦!我,呃,哎呀。」我又說不出話來了,好懊惱!
「那,是什麼意思啊?」子康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地看著我。
「就,就,哎喲,這須要明說喔!」我眨了眨眼睛,嘟著嘴,撒嬌似的看著子康。
「啊你不明說我怎知啊?要是我會錯意亂抓你的手那怎辦?」說著說著,他的手還竟然真的伸了過來。
一時間,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手差點要從桌面上伸回去。可是卻給他抓緊了。
「我不放手。我要當你一輩子的護花使者。」子康深情款款地看著我,溫柔地說。

他的那句話至今還在我腦海裡回響著。

我坐在梳妝台前,望著鏡子,一邊梳起自己烏黑的長髮,一邊望著和他的合照。
「我的護花使者, 我的護花使者。。。」
頭再怎麼甩,浮現腦海裡的依舊是那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