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20:51:03一介

愚人節 (二)

打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開始,他就在我腦海裡存在了。隔壁林媽媽的小兒子,林子康,比我大一歲。小的時候瘦瘦的,給人一種很營養不良的感覺。林媽媽總說他吃的飯比他兩個哥哥還多,可就是永遠吃不胖。也老愛說他身體裡長了一肚子的虫,所以吃進去的食物都給虫消化掉了。

記得小時後我們很愛到附近的池塘捉泥鰍。那時科技沒那麼發達,全村就只有一台電視機,電腦這玩意兒根本不存在。我想﹐我當時應該是已經上國小一年級了吧。那時候的書很好唸﹐因為功課根本不繁重﹐反之少得可憐﹐所以悠閑的時間很多。早上上完課之後﹐吃過了中飯﹐林子康一定跑過來敲門。

「郭媽媽你好!」當時村裡都這樣稱呼別人的媽。
「小妤有在嗎?我想叫她一起去捉泥鰍。」
林子康總是很客氣地問。我媽也總是很客氣地回答,
「可以啊。天黑前要回來喔。」然後就會很大聲地把我從房間裡喊出來。
「小妤啊!子康來找你了!快點出來啦!」
而我也就會匆匆地跑出來,和他一塊兒去池塘捉泥鰍。

我媽從來不阻止我和林子康一塊兒玩。相反的﹐到了時間卻不見他人影的時候﹐我媽總會一直問。
「咦﹐子康今天沒來喔﹖會不會功課太多了﹐還是身體不舒服啊﹖你要不要過去看一下﹖」
「早上看到他的時候還好好的啊。可能他今天不想去池塘吧﹗」
我其實根本不在乎林子康有沒有過來。他不來﹐我還樂得很呢。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躲在房裡看小說。但我媽很顯然地不這麼認為。
「你怎麼這麼不關心他啊。可能出了什麼狀況所以沒辦法來啊﹖過去看一下啦﹗」
我媽只要這話一出﹐我就拿她沒輒。因為與其說她是用說的﹐倒不如說她是在命令我過去探訪一下林家。無奈的我這時候只好乖乖地放下手上的小說﹐赤著腳走到隔壁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