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00:32:02Leo

那一次 哭

什麼時候哭,什麼時候流淚

 哭=流淚嗎?  那流淚=哭嗎?

 您們的第一次哭是什麼時候?記得嗎?不要告訴我,您生出來就哭,那不是您的記憶。哈哈”

 那一次哭讓您最深刻、那一次流淚讓您最深刻。

 那一次哭讓您最痛苦、那一次流淚讓您最痛苦。

 那一次哭讓您最快樂、那一次流淚讓您最快樂。

 那最後一次哭及流淚是為什麼。

  從前有一個小孩他不叫Leo他叫做么兒,大約6歲左右吧。他的小姑姑在鄉下家裡開了雜貨店(柑仔店),有一回么兒,貪吃”偷了小姑姑賣的甘酸梅,那時候有甘酸梅吃是多幸福的事阿,可是么兒還是貪心,這回就更進一步了,偷了甘酸梅又拿走了一塊錢。錢少了,小姑姑就找兇手啦,很快么兒就被逮到了,老娘也發脾氣,教育么兒偷東西是不對的,當然少不了修理,打了兩三下,么兒就哭泣我以後不敢了啦。說起來真丟臉,小時候的哭是不學好被修理,還好有這樣修理我,現在想起;謝謝妳打我,是妳讓我知道對錯。第一次哭,誰會那麼厲害記得,真的是第一次嗎?大概啦;分享一下。

   說真的;我為什麼要寫這樣的文章阿,心情越寫越差,等一下!我們要緩和一下。

  話說民國84年2月2日(土地公)生日,那天是奶奶上天堂享受的日子,為什麼要深刻這個日子,因為奶奶出殯的前幾天,我親眼目睹這一切,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出殯前的準備,大家都在忙東忙西,鄉下地方,自家都有大庭院,大約50公尺到70公尺長的大庭院,辦理奶奶出殯事宜,約10點半左右,我看到親戚,(大姑姑)(小姑姑)來,剛想要跟她們打招呼,她們就在大庭院門口前,大哭;媽..媽…阿、這時(大姑姑)(小姑姑)已經到門口了,她們連停都沒有、媽…媽…媽、通雙雙跪地,好大聲的哭聲,心都碎了,門口爬哭進大庭院,邊哭泣邊爬、哭著說:媽…媽..呀! 妳為什麼不多陪伴我們阿,女兒不孝,來看妳了、哇哇大哭,我深深感受到那個不捨,不對;用不捨也無法代表那份情緒,我一看;在場,所有人都流下淚了,我是如此的震撼,我的淚已經淚流滿面,不會停止,直爬哭到,長輩幫她們扶起,這時哭的聲音及場景停止了,我的淚也趕緊擦拭好了,可是這段場景及聲音在我心理停留,到現在還是那麼深刻,我寫這個故事也要一直流淚。

 
阿婆_大小 .jpg

  說坦白;我不是失去奶奶再哭,因為我只有難過,還不會哭,是兩個姑姑的這個行為讓我永生難忘。

  
剪輯.jpg

  一樣米養百樣人,我想:我是最差勁的人,因為自己為了;滿足自己的理想及興趣,不顧家人的反對,買進了(HONDA)CBR 1000RR(藍黑色),全台灣第三台進口,真的很趴”,可是在民國94年7月3日(農曆)發生了,人生大轉變,一場車禍,事發後,家人(大姐)陪伴我出院,回到家第一餐飯,大姐端到我面前,問:可以吃嗎?我回:嗯,請您不要在端給我了,這都是她(植物人老婆)端給我的照顧,我說這些話,已經不知道是哭還是淚,大姐非常體諒我,大姐說:不要這樣,我以後不端了,這時的哭與淚停擺了,雖然全身包紮的像木乃伊,吃飯的右手又不會動,真的身體的痛苦沒什麼,我哭,我流淚,不是身體痛,是我怎會做出這樣的事情,這個痛苦不要在寫了。

  
網路轉貼-1.jpg

   在這故事中一直有個人,(Baby)她知道我出事了,來醫院探望我,我看到她流淚了,(Baby)我們以前就是好朋友了。在家中的治療,換藥,白天大姐,晚上(Baby),老娘就是在後面默默付出一切的娘,娘流的淚在這就不說了。三個月後到台北林口長庚開刀(臂神經重建),老爹照顧我,(Baby)白天上班,下班就趕到林口長庚鼓勵我,這些所謂的家人,老爹、老娘、(Baby)、大哥、大姐、二姐,我發生事情一路陪伴我,就連一句責怪的話都沒有,長庚開刀(臂神經重建),出院後我又哭了,可是這一次哭是偷偷的流淚,因為這些家人在我最最差勁的時候給我快樂,出院後,好幾次(Baby)回家後,我都會流淚,一樣我不是痛疼淚,我是欣喜淚。

 
網路轉貼-2.jpg

  我說到這裡有讓朋友們,體會到哭或淚了嗎?不管是哭或是淚,它一定代表了一份情感,請好朋友要記得這份情感,最後……。

 
網路轉貼-3jpg
 

  最後一次是我與(Baby)都哭了,因為愛,我(Baby)因為我而受的傷,流的淚,太多太多了,我們的故事都可以寫一本書了,可是最後一次哭及流淚是為什麼,我想說:是因為我不想再讓(Baby)因為我哭及流淚,或是我不想在因為這些事情為(Baby)哭及流淚。最後一次我告訴(Baby),我知道我的關心會給妳造成壓力,我的想法很單純,我不要再妳或我發生事情後哭,不管什麼事,互相給雙方安全感,很單純的安全感,我們都哭了,因為深情、情感、感情,安全感簡單的字,就是不要再讓對方或是自己哭及流淚,很難的。因為我相信我或妳都是愛哭鬼。

  不管是哭或是淚,我相信最後一定是別人在流淚,因為人走到最後(放下),自己不會哭,所以哭泣流淚是好事,在適當的情感,發洩適當的情緒,可是好朋友不要再流淚了,可以喜極而泣啦,因為我們的故事寫完了。

  

 

 

(悄悄話) 2011-03-14 23:09:52
岑耞 2011-02-10 17:57:31

看到大大婆婆

小不由得想起已離去的父親大人!!

版主回應
Dear 岑耞 您好
這裡沒有大大小小,都是好朋友,所以希望下次交流您我都是好朋友,沒有大小。^_^
我的分享勾起您的回憶,回憶沒有好壞,只是遺憾。
如果讓您流淚了,請您流完淚要重新開始出發了。
因為開工了,哈哈我們要生活阿。
祝 開工大吉 身體健康喔
2011-02-11 09:26:05
淡淡的幸福 2011-02-10 16:12:01

忘了說..北鼻的笑好可愛...^^

版主回應
呵呵"我的笑您看了都會哭了啦
那是我的好同事(菈菈妹)的baby哈哈
我是可憐有人愛 哈哈
您的baby很可愛啦呵呵
謝謝您來草舍歡迎再來喔
祝 身體健康
2011-02-11 09: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