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21:03Leo

(沒奈何、不嘿耐不何)客語

國語解釋:(莫可奈何、毫無辦法、或作「末耐何」、「無奈何」、不是做不到)一起中文無法解說。

我自己白話說明:(沒奈何、不嘿耐不何); (我莫可奈何、毫無辦法、不是我沒有辦法、不是我做不到)用中文後面的(不嘿耐不何)很難解說因為它帶有、情、理、法,的無奈。(請見諒解釋不好)


網路轉貼-5.jpg

  人生有太多的無奈,在這寒冬冷風裡頭,現在您我的心境,跨越了真實面對面,一起去爭取溫暖,一起感覺愛、恨、情、愁、的滋味,在一起是上輩子有緣,離開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過程中又體會到喜、怒、哀、樂、而經過不知多少春夏秋冬的甜蜜時光,現在走也沒奈何,不走也耐不何,無奈我們情太深、愛太多。我們約定只要抱在一起,什麼事都不說,用心感受彼此的相愛,我知道、您知道,擁抱給我們愛的溫暖,擁抱給我們愛的痛苦,那份擁抱安全感可以解千愁。

我知道自己,條件不好,不是富家子女,而且已婚,四支不全,門不當戶不對,在不能合法結婚的狀況下,我們竟然愛那麼深,您我受傷了,互相擦藥,您我跌倒了,相互鼓勵,您我睡覺,幫忙蓋被,………等等,相互、互相付出關心,現實中對於她,您都知道是(沒奈何、不嘿耐不何),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辛曉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作詞:姚若龍 作曲:葉良俊

可以愛的人那麼多 你為什麼非要我這一個

痴心是不能比較的 你的情深無法否認我的愛濃

真的愛都不容易收 成熟的人誰說一定不怕痛

愛人是不能夠讓的 你的天真教我不知該怎麼說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

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 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為愛顛簸在紅塵

飄忽情緣總是太作弄人 我滿懷委屈~ 卻提不起恨

Repeat All Once

我無力再爭 只覺得失落好深 男人該說話的時候 總是無聲~

Repeat △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

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 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一樣為愛顛簸在紅塵

我滿懷委屈~ 卻提不起恨 女人何苦為難 女人~

女人三不五時總是提醒我,該去看看了,該去做什麼…,男人阿  您不要在無聲了,當然這樣的心境,有時也會;男人三不五時總是提醒我,該去看看了,該去做什麼…,女人阿  您不要在無聲了。

  (沒奈何、不嘿耐不何)有遺憾,有後悔,有捨不得,……有早知道,人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誰無過去,沒有過去又如何有(沒奈何、不嘿耐不何),想要不沒奈何、不要再不嘿耐不何,現實中好難,斷絕現實法,斷不了,情、理,斷絕現實理,斷不了,情、法,斷絕現實情,斷不了,理、法,全斷做不到,因為您我都是人,世上真的是有,用錢買不到的,用錢解決不了的,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因為我們都存在現實生活中,只希望朋友們,存在現實生活中,少一點沒奈何、不嘿耐不何。

  人不要馬後砲,所有愛要即時,所有付出要即時,以能力盡心盡力,知足常樂。過去再回首,不管是多深的記憶酸、甜、苦、辣,都會有(沒奈何、不嘿耐不何)回想。

   珍惜把握一切(愛)

親愛的”我會等您走 再說一次我愛您

 

lovable 2011-01-22 18:03:10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篇文章~~

版主回應
Dear lovable 您好
謝謝"您
想必您有許多的經歷,知道何謂(沒奈何、不嘿耐不何)
妳那精緻的文筆及可貴的分享,真的謝謝您"有妳真好。
對了"我常常去打擾妳 希望妳不要嫌煩喔。
寒冬中有您們好聊聊天 真好 謝謝"
天冷自己要注意保暖喔"還有三歲小孩牠應該不怕冷吧^_^
祝 安康
2011-01-22 19:02:58
(悄悄話) 2011-01-19 22:55:38
(悄悄話) 2011-01-19 17: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