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22:28:42DorDor

開車,坐車

終於要開車上路

路線是我很喜歡的海岸線

第一次去墾丁是坐在摩托車後座

左邊山右邊海

配上藍天白雲和豔陽

我第一次了解書中所謂的"天海一色"

大學6年

墾丁是我的後花園

不過

我不是愛墾丁

是愛上路上的景色

 

第一次開車上路就選了我最喜歡的路線

也算是為我離開前留下美麗的回憶

不過

這一次

我看到的風景大不同

以前是坐車

我總是頭轉右方

為那一片閃爍的藍歡呼

而這一次

我看到的卻是優美的藍彎配上生動的青翠

我的眼睛直視前方

我發現

我的視野不再局限在一片窗,更不會回頭過去

我看的是180度廣角和美好前景

我看得更遠也就看得更多

 

回家路上

我很高興同學們睡得很安穩

這一趟旅程

我帶回來新的觀點

也帶回來新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