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12:11:29南方大表哥

【東亞病夫】阿......我被老外征服了......

「南方來來來!這碗冬粉給你吃!」

「喔喔~謝拉,瑪咖!」

「客氣什麼?這次作業沒有你的努力我們這一組絕對不可能過關的!辛苦了!」

「還好啦!啊哈哈哈!」

「來!這塊肉片再給你吃!」

「喔!謝謝、謝謝!」

大一下學期某天晚上,寢室裡一台電磁爐上煮著火鍋,幾個只穿四角褲的男人圍著它輪番享用,那次的火鍋大餐全部費用全都是由瑪咖同學一人負擔,當然還包括了那台耗電力極強的電磁爐。

「可是瑪咖……舍監不是不准我們在寢室裡煮火鍋嗎?怎麼還…」我好奇的問。

「安啦~安啦!我保證今天舍監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們層樓!」語畢,瑪咖叼了一根菸在嘴裡並用舌頭玩弄著。

結果話才剛說完沒多久突然「波」的一聲現場全黑,這突如其來的跳電害我以為中共終於下定決心要攻打台灣了,藏在書包裡的矛語錄終於可以派上用場,直到舍監在一樓的鬼喊才釐清這場誤會。

「是誰在寢室裡煮火鍋!?」這句話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傳來!

「哭爸!舍監來了!快把火鍋藏起來!」瑪咖熄煙催促著。

「藏哪裡藏哪裡?」一個同學端著火鍋急著跳腳。

「隨便啦!先藏這裡!」一個同學拉開抽屜大喊著。

「不可以~~裡頭還有我跟勇哥借的好片『未熟的蜜桃』啊!!」儘管那同學哭喊,但煮沸的火鍋湯還是給他無情倒了下去,什麼未熟的蜜桃……還不是簡簡單單就熟了。

「碰!」舍監的強力開門聲嚇壞了在場的我們,一片漆黑中只見舍監那強力的手電筒光束在我們的臉上來回游移,我們就像是在KTV開搖頭派對遭警方臨檢的青少年,瑪咖還偷偷將屁股挪到電磁爐上企圖掩蓋,但舍監將手電筒掃過他臉部時可以發現上面餘溫尚熱。

「你們這間搞什麼鬼?那麼多人聚在一起是不是就是你們煮火鍋導致跳電?」舍監問。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煮火鍋?」

「對啊!我們是聚在一起討論功課。」同學七嘴八舌掰了一大堆謊言。

「討論功課?賣GAY啊,當我第一天當舍監是不是?喂!那邊的幹麻一群人站在抽屜前?」舍監問。

「喔沒有啦~我們只是突然覺得屁股養就靠著桌角抓癢罷了。」

「少騙!你們抽屜裡藏了什麼違禁品?A片是吧!」舍監追問。

「哪有什麼違禁品?」

「走開!讓我檢查!」

「舍監請尊重我們個人隱私!」有同學大喊著!

「愛看偷拍系列的還敢跟我說隱私?閃!」舍監怒吼,一把推開擋在抽屜前的同學,抽屜一拉手電筒也不照一下手就伸進去摸彩,結果………

「啊~~~看燒西郎!」舍監的手被火鍋湯燙的慘叫,其他同學見狀全都一哄而散,還將舍監掉在地上的手電筒搶走,現場一片漆黑只剩一個流淚的孤單老人還有那鍋漸漸冷卻的火鍋湯。

會發生這種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瑪咖也是第一次在寢室煮火鍋慶祝麻煩的雜誌設計作業完成,這一切要從規定那作業的老師開始說起……。

我恨英文,所以我不喜歡老外,尤其是沒穿衣服還念English的老外!每當看到金髮洋妞大戰非洲狂戰士,嘴巴喊著「喔買尬~喔買尬!」「爺死~~!」「哀~康英、哀~康英~~~~。」時全身都會嚴重扭曲,活像是看到異形戰場一樣。無奈的是跟我住同一寢的憲哥,喜歡看西洋A片那也就算了,還常常放慢動作來觀賞,使得裡頭的女優叫的跟恐龍發春一樣嚇人,同寢的其他三人老是因此奪門而逃。

大一下學期,我們有位來自英國名叫「艾倫NO」的編排設計老師,全身散發出驕傲的貴婦氣息,滿口英國腔卻愛吃菜脯餅,上課說讓人聽不懂的英文、英式笑話與特殊的馬啼般笑聲是她最大的特色!

我們學校雖然隱藏在深山中,但卻還懂的啥叫國際觀,因此主任請來了這麼一位老外上必修課程,希望藉由這個機會來學習國外設計的風格,也順便讓我們練練英文。但我相信……主任想太多了,別說學習,就連溝通都有問題,因為班上英文程度之差就算是段考成績全班總和也才勉強擠到六十分。

因此人手一本英漢字典變成上這堂課的必備工具,艾倫NO說了一句話台下立刻發出沙沙的翻書聲,這讓我想起當年高中考單字時,老師轉過頭去寫考題台下也是這等光景。

「老師剛剛說的是XXXXX啦!」

「OOOOO吧?」

「都不對!老師說我們可以下課了!」

艾倫NO一句話班上總會出現三種以上的翻譯版本,而且差距都頗大,當時有個同學上課睡覺,被她抓包並用憤怒的口氣罵他並問了一句:「下一次你還敢不敢在我課堂上睡覺!?」那同學聽到這句話整個人傻在那邊不知如何回答,還小聲問啥叫「Sleep?」老師又再度重複一樣的問題,四周圍同學「YES」「NO」的答案猶如四面楚歌般在他耳邊響起,最後那同學以一臉驚恐的表情回答了「YE…YE……S!」然後再也沒出現在課堂上一次了。


她的作業時常讓班上同學不知所措,語言不通是一個原因,沒有一個人知道她的建議在說啥,導致下一次評作業缺點一樣沒改被噹到一無事處還只會回「Thank you」這句窩囊話。但還有另一個原因…………

「Leon, Who is your friend?」艾倫NO問。

「Amm……25’26 and 28.」我回。

沒回還好,一回不得了,原本打算她規定新的雜誌設計作業要與憲哥、米老鼠還有布袋安他們再度攜手合作,成為班上永遠的鐵四角,結果因為回答出這個答案,硬深深把我們四個全都分開各別打散到其他組別去,這種感覺……就像是五月天被強迫拆夥,逼裡頭團員加入2266一樣過分!

那時我的新夥伴─「瑪咖」與「阿成」,這兩個人物在班上可是叱吒風雲,一個是自稱擁有台客甲級證照,脖子帶著超粗金項鍊,行事瀟灑財大氣粗,認為做作業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HAPPY過一生才是重點;而另一個則是上課鮮少出現,一條迷彩熱褲可以穿上好幾天,曠課70幾節居然只被學校扣2.6分;明明是唸設計科系,跨年那個禮拜消失在學校也沒回家卻騙媽媽說「在系館做實驗」。

班上同學知道我的組員名單後,紛紛要我節哀,還說什麼一個人做作業比較自由不會被意見所干擾,但這種雜誌作業怎麼可能一個人做的出來啊!?不!我相信我可以改變他們兩個,我相信真愛可以改變一切,當時我真的抱持的這樣的心態自我期許,像是個聖女貞德,又像是個愛上壞男人企圖以真愛改變對方的傻女孩。

但……

「南方!這次作業就交給你了,要多少錢儘管開口沒關係!」瑪咖這麼對我說時,整個人跌入谷底,什麼真愛改變一切?小女生…別再看小說自慰了!明天還要上課啦!

從那天起我開始了一人雜誌創作,做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跑去找瑪咖和阿成房裡報告進度,但他們幾乎都沒啥意見,繼續玩著電腦,我們三個人也都沒有聚在一起討論作業的天倫畫面,看到別人幸福美滿的組別,合樂融融的討論嬉笑聲,對比我只有獨自一人坐在電腦前,把自己敷面膜的照片合在化妝品雜誌上,真是會讓人黯然落淚。

作品終於趕出來後,阿成幫忙雜誌封面與封底,瑪咖則是所有輸出費支出。評審那天艾倫NO突然說車子壞掉無法來,叫全班一起到她的盤據地點,也就是我們的姐妹校「長X大學」找她評作業。乍聽此言,全班幹聲四起,有人接過電話準備嗆艾倫NO,但一聽到她說英文完全不知如何嗆起,還不是只能說:「Teacher good bye!」

就這樣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到了長X,一踏上那校園的土地感動的淚水奪眶而出,「這就是男女合校的大學嗎!?」班上同學內心都浮現這段話語,他們的校園有著便利商店與麥當勞,而我們只有合作社與熱食部;他們的校訓勤勞樸實四個字是用金子雕刻出來的,而我們則是用油漆隨便寫一寫了事。明明是姐妹校,怎麼會差那麼多啊?


一個個留著波浪捲、身穿輕便服裝、小短裙,手持小包包的女孩子在校園裡走來走去,這樣的景象我們多久沒看過了,別人學校的男生走在校園中還知道要穿布鞋,而我們穿個藍白脫就可以跑到教官室喊報告了!

興奮的我們脫下自己的鞋襪,用自己的肌膚感受這段人生難得的片段,感受男女合校的大學土地,就像是去海邊的情侶一樣,又像是一些政治人物愛台灣的方法,大家一手拎鞋、一手牽著對方,愉悅的在長X大學內快樂飛躍。

在這裡評作業,不知道為什麼?艾倫NO的態度有著180度的大轉變,每個人原本在她眼中都是「雪特」的作業搖身一變成了「灣德佛」,毒舌批評全變成饒舌讚美,現場彷彿在上廣告裡的兒童英語補習班,小孩子與老外愉悅相處、玩COSPLAY,還會站在演講台上大喊:「I love English!」

可見......她真的恨透到我們學校去教書的感覺...。

作業差不多評了兩小時後,外頭突然下著大雨,艾倫NO看看時間說要接她女兒回家了,隨手抓起一把車鑰匙便轉身離去,她這舉動大家看傻了眼,剛剛不是說車子壞掉了……怎麼………?

全班二十幾個同學一起共撐著不到五把雨傘,站在公車站牌旁想著這不解的謎團。


之後艾倫NO食髓知味,越來越常叫我們到長X去評作業,搞的班上同學頻於奔波哀聲四起,漸漸的人越去越少,而我們這一組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去評作業了。

「Leon~come in~~」

艾倫NO在呼喚我了怎麼辦!?我整個人抖的跟乩童一樣厲害,其他同學看我抖的這麼厲害也不知道該拿雙襪子給我咬著。因為之前她說如果小組有一人被當掉就要全組當,評作業人數不可低於兩個人,但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辦公室裡。

「Amm… teacher. My partner say they sick, amm…so they can’t come here.」我操著破英文跟老師說謊,艾倫NO一臉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我,我不敢跟他四目相望只敢低頭看著自己做的雜誌封面上,那個被阿成拉的像竹竿長的周董。

「I’m sorry Leon. You are a good student.」艾倫NO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話,頓時春暖花開、鳥與花香,趙駙馬被判六年牢!我的淚水如三峽大霸般瘋狂潰堤,全洩在雜誌封面上,唱歌已經很模糊的周董,臉也被我弄模糊了!

「Thank you teacher~~ Thank you!」我的嘴裡只會說這句簡單的感謝詞,雖然簡單卻包含著我滿心的謝意,就跟阿嬤做的便當雖然只有一顆酸梅,卻充滿著阿嬤的愛意是一樣的。



「聽說南方做的雜誌很受艾倫NO的讚賞,我想我們大概也過了吧?」瑪咖說。

「大概吧?開成績單就知道了。」阿成回。

結果成績單一開……

「看!怎麼我被當掉了!」瑪咖怒吼著。

「我也是,我也是!我要找艾倫NO理論!」阿成忿忿不平罵著。

「啊你英文是很強喔?」瑪咖反問。

「這…………」

那晚的火鍋驚魂記後,期末成績單也在隔天就發下來了,瑪咖與阿成被艾倫NO當掉,而我不敢給他們看到我的成績單,因為艾倫NO給我高分過關。

Teacher thank you!您的大恩大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為了報答您的恩情,從今天起我決定………………



開始看歐美成人片!





※本文附圖──同志囍餅盒

以前我有個不解的謎...為什麼囍餅盒上畫的人物都是女生而沒有男生?直到老爸跟我說:「因為囍餅都是女方送的啊!」我才了解其真意。

但...男同志怎麼辦?難不成男同志結婚也要送上面印有女生圖案的囍餅盒嗎?這成何體統?於是大表哥囍餅公司決定替同志們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囍餅盒,同志囍餅盒就這樣誕生了!


畫這張圖時,老是有人這樣問我:「南方!你在畫你自己嗎?」雖然自己打死不承認但是......還真的有點像,因為...我就是在鏡子面前擺這種姿勢畫這張圖的。
特雷 2009-04-28 22:11:49

I love English!!!!

QQ揚 2008-08-20 15:20:39

ㄏㄏ~~

瑪咖 2007-12-13 18:57:25

哦~對阿!
你不說我都不記得了
那次被當掉超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