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21:07:31尚未設定

【減肥記事】輕食生活

走出了高中之後,我與高中好友之間有了捍格,一來我們的學校不同,很難湊到一個時間聚會;二來人生目標也出現了很大的歧異,我們的生活重心也從考上大學分散到各個方向,話題兜不在一塊。
最近我們終於找到一件可以共同努力的事─減肥。

於是我進入了一種想像不到的輕食生活!
早餐:大番茄x1,或是葡萄柚x0.5,加上一杯溫開水及一顆水煮蛋。
中餐:一碟水煮雞胸肉,一小碗水煮青菜,一杯黑咖啡。
晚餐:一碟水煮雞胸肉,一小碗水煮青菜。
消夜:沒有消夜。
限期一個月。

才開始的第三天,我就快要受不了,經過便利超商,看著琳瑯滿目的各種零食,特別是我最愛的蝦味先(注一:最近新出了海苔味,還不錯,但我最愛辣味;另還有其始祖卡樂B的春天限定版─紫蘇梅口味也很好吃)、樂事日本九州海苔口味洋芋片(注二:樂事原名作波卡),簡直就要爆出眼淚來!接著又轉到了市集,那誘人的大腸麵線(注三:這種麵線要加辣的話就要加那種用辣椒粉調製成的辣醬,隨便路邊攤的辣椒醬會壞了口味)、福州乾麵(注四:我真喜歡那自己動手調味的感覺,近來才知原來那是用豬油拌的麵,才會如此香)、還有滷味(注五:科學麵浸泡滷汁很好吃)、鹽酥雞(注六:那白嫩勁脆的花枝鬚,灑上厚厚的一層胡椒粉)……….
總之,我陷入了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況,對於食物有強大的慾望,這時完全理解何謂「動心忍性」。

這就是共同減肥存在的意義,每兩天我們會碰面一起量體重,一起哀嚎體重計上移動不多的數字,再一起精神喊話:減肥減肥,目標10公斤!老實說,要不是有她們,我早就打退堂鼓,鳴金收兵了!

我很高興高中畢業7年後,我們還能有機會為了同一件事努力,彷彿回到炎熱午後,一群白衣藍裙制服的女孩表面埋頭苦算數學,實則互傳紙條則的片段。

P.S:我想這種感覺,曾經考驗自己饑餓極限的立人兄會懂!
PP.S:我真的想吃蝦味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