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3:35:05今生今世

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
想那文聖韓愈悲愴的祭十二郎文,袁枚那令人動容的祭妹文,每次閱讀,總被那失親之痛搞得淚如雨下。如今我好想你,但卻不知該從何想起,殘餘的記憶隨時間流逝漸行漸遠,遠到了天國,沒有足跡。
三歲的小腦袋裡,記不住你當時的表情,但卻深深烙下那如火紅般鮮紅的血液點滴瓶,或許應該有一張面黃飢瘦的面孔、骨瘦如柴的背影在記憶裡,但我就是找不到。恐怖的癌症奪走了你的生命,也奪走屬於我的完整,它殘忍到不給我時間準備就活活將你綁架並撕票,彷彿流淚都是一種浪費,還來不及悲傷就必須扛起堅強,去面對一切的逆境與未知。
你現在過得好嗎?我猜想你一定過得不快樂,因為你會埋怨我們好久好久都沒去看你,甚至將你遺忘。我不是存心將你忘記,而是你給我的記憶實在太少,少到讓我無法想你,隱約只知道你叫「爸爸」,這是媽媽告訴我的。
或許我現在才明白,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那失去過後的遺忘,就連回想都找不到蹤跡,沒有方向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