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23:30:43李亨鴻

苦樂傷城 李亨鴻



路人的腦袋跌出歪理
拾回,又跑向墳場

醫院是休止符
我撲進樂譜的橫線
碰到藥的膠囊和粉末

小城已滅亡,人們已埋葬,紅日出現在黑夜
潔白的賭場吐九萬億鮮血淋淋的鈔票
我恐懼,我誤判,我愧疚毒害人的道理
恐懼賜我弒君的勇氣;我斷然
用一支尖筆挑殘暴惡神來戰鬥
用一槍來擊下九十分之一的太陽
不怕懲罰,不怕無盡的洪荒世界

丟棄金錢和權位
要是不能奪回希望
請向可憐的小孩
真誠道歉 抹你那虛偽的淚痕

雨飄迷霧
電線就在我的頭上默默哭泣
十面埋伏
莫道楚歌

跑吧
道可道
盡帶黃金甲

跑吧
我們沒有遺棄尊嚴
我們去重啟未來之門

給戰友的曲
醉倒悠悠的長夜
一笛愁懷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刊於2016年3月27日《華僑報》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