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3 17:47:10尚未設定

NO.025 Deep Blue 深藍心情《8》鳳凰花開畢業時

2003-7-13〈日〉# 畢業宣言 @圖:我的22歲生日

6/14
我從生活四年的輔大畢業了
在人滿為患的中美堂前
在蔡依琳悠揚的歌聲中
朋友及學弟妹的見證下
我經歷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時刻
也透過合照留影
留住了歷史性的這一刻
時間的飛快
好像在一晃眼間
四年就過去了
前一刻才在這歡送學長姊畢業
現在卻是被歡送的人
這種感覺
還真像在作夢一般
似乎不太實在

I do noting but fool around all day
在校園裡閒晃
是在我畢業後所做的事
辦理離校手續
拜訪各系朋友
還有在校園裡到處亂逛
社團 系學會 系辦公室
操場 中美堂 真善美聖
校園裡每個曾留下足跡的角落
我都會去走走
回想當時的心情
和現在的差異
是種追憶的方法
或許對別人來說
這是件很無意義的事
但我知道
這是能抓住回憶的最後機會
趁著還沒離校
留住這種感覺
錯過了
很快就會忘記

除了在校園裡亂晃
其它的時間
就只做一件事
坐在咖啡店裡發呆
仍是我最喜歡的事
大三養成的習慣
現在仍戒不掉
以前是因為孤單
喜歡店裡人來人往的熱鬧
現在卻是因為事務繁忙
到咖啡店裡
享受一下午的清閒
聽音樂 看小說 發呆
更喜歡天馬行空
想著自己的事

見到了國中的好朋友
感覺好熟悉
那種感覺
仍然跟七年前一樣
我們間發生的事情
似乎只是昨天的事
從前的畫面
一一閃過了我的眼前
隔了七年
很多事都已變的不同
現在才又聯絡
似乎有點太晚
忽然發覺
忙著追求身邊的事物
使我忽略了一些東西
這才知道 我真的錯過了好多事


剪短了頭法
用髮蠟抓了個潘偉柏的髮型
發覺我跟哥哥
真的很像
一樣的髮型
相同的style
從小到大
只有現在最像兄弟
因為
我們有著共同的特質

跟高中最要好的死黨
無話不說的知心朋友
過了一個很具紀念性的生日
不只慶祝生日
更要慶祝
我們都順利畢業了
她考上了研究所
能繼續當個學生
而我則脫離學生生活
要當一個軍人
是個很大的轉折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希望我們感情不變
還是好哥們
照了張相
留下了這一刻
也留住了我們的22歲


告別了生活四年的校園
以及大學中的朋友
我將要穿上軍服
當一個絕對服從命令的軍人
不能在有太多的個人情感
也減少了思考的空間
或許對大部分來說
軍旅生涯是痛苦的開始
是安逸生活的終點
但對我來說
這是人生另一個歷練
我相信在磨練與忍耐當中
能洗去我剩餘的稚氣
使我真正成熟
有人說
當兵能讓一個男孩
變成真正的男子漢
或許
這就是人生的另一場蛻變
我也將以興奮的心情
迎接這即將登場的蛻變

我的畢業花絮
我的畢業宣言
就是我的深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