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8 18:25:12尚未設定

NO.024 Deep Blue 深藍哲學《7》變動的思想

2003-7-3〈四〉# 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曾經聽一位社團的學長講過
人的思想是變動的
每個階段都會追求不同的事物
會有不同的想法
當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
思考模式隨著改變
在大四下
我體驗了思想的變動


試著去接觸各類的人
不要只是相信第一眼的印象
經過相處
你會發現
其實他們也很不錯
以貌取人的觀點
還是盡量避免
試著跟各種人相處
結交不同領域的朋友
你將有機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大方的承認自己的失敗
失敗並不可恥
它是進步的原動力
在小地方的挫折
並不代表一切
一眛的隱藏掩蓋
只會讓自己壓力更大
學著坦然面對
反而顯的瀟灑自然
能夠瀟灑自然
他人的目光
自然變的沒這麼在意
學著面對失敗
會更加覺得輕鬆自在
畢竟 再如何努力
完美形象
並不能永遠保持啊

懂得建立人脈
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
心存善念 廣結善緣
多結交對自己有好處的朋友
用心的對待每個認為值得的朋友
雖然現在看不出什麼
可能也不能得到同等對待
但他可能就是在未來
幫助你 拉你一把的人

學著改變
多嘗試不同的事物
以前總認為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試了結果不好
反而壞了心情
也因此
我老是原地踏歩
食物 衣服 習慣
興趣 社團 朋友
不管是物質生活
還是精神層面
試著嘗試不一樣的style
如果結果不好
當作是一次經驗
以後避免就是
如果成功
將不是片面的不同
有可能是全面的改觀
試著嘗試改變
你可能更進一步
不試
只會原地踏歩

如果想要找人說話
打通電話約朋友聚聚
若不想別人打擾
就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
聽音樂、看書
學會自得其樂
懂得享受自由
才是真正的生活
為自己而活
不用活給別人看
一直相信自己做得不錯
當你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時
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生活 就是如此簡單

------------------------------------------------------

大四下體會到的思想變動
一個跟著一個的接踵而來
有時新獲得的觀念還沒來的及消化
又有新的想法跑出來
思考速度 往往跟不上變動的速度
不著邊際的思考模式
觸類旁通的敏感心思
使我接觸到不同的新想法
和以往都不同的新觀念
腦袋總是充斥著許多想法
因為廣泛的接觸生活中的人、事、物
使我跨越以往難以跨越的鴻溝
也令我想通很多以往困擾著我的問題
使我真正的長大成熟

這是我的思考模式
也是我的深藍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