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21:37:59leoglas

第十章 白色凍土上的彩繪塔

一覺醒來,走近窗邊,看見附近的紅磚屋,在昨晚大雪的洗禮下,早已洗盡鉛華,披上了一層白色的衣裳.

看見如此美景,我就像一個長候獵物出現的獵人,連忙換過衣服,拿著手上的相機,便走到窗外的白色世界.我心知時機可一不可再,一俟太陽昇起,它帶來的光和熱,很快便會把屋頂的積雪融化.

走上古堡的後園,這裡是俯覽整個小鎮的最佳位置.CK最特別之處,便是整個小鎮被一條河所包圍.河把整個小鎮分成兩部,古堡的彩繪塔與鎮內的大教堂遙遙對望.

說起彩繪塔,今天才起清楚它的真面目.昨晚下著大雪,我又與HANA聊天,沒看到高塔有何特別.今天,在晴空萬里下,才看見原來高塔及城堡入口的城墻其實只是畫上了磚頭的形狀,並不是真的石磚.

與昨天的風雪飄零相比,老天爺今日起來心情上佳,只見天上萬里無雲.我也毫不吝嗇手上的底片及記憶卡,著了魔般不停地按下快門.結果,不到一個小時,手上的彈藥全部用光.

不得已,只好從古堡跑回hostel裡取過底片.當我再走上古堡時,看見彩繪塔已開,於是便購票內進.彩繪塔沒有CB的黑塔高,不消三分鐘便跑至塔頂.
由於時間太早,塔上除了我外,別無他人.

從這裡看到的風光,又有別於早前在後園所看見.今早在後園拍照時,腳下的小鎮全數被白雪覆蓋,整個小鎮就有如童話故事裏的夢幻國度.現在,日出已有數小時,太陽的熱力逐漸把部份屋頂的雪融化,露出原本的紅磚,四周的森林仍被白雪所覆蓋,腳下長流不息的河水,頂上萬里無雲的晴空,白,紅,藍,綠交錯構成一幅絕美的圖畫,這圖畫揉合了大自然的神奇及人類的精細.

在高塔上駐足看了半小時後,我才走下高塔往CASTLE GARDEN走去.甫進踏進花園內,便陷入地上厚達數吋的積雪中,本來是綠油油的花園,被蓋上一幅雪白的斗蓬,不知何解站在花園內,令我想起電影中〔獅子.女巫.魔衣櫥〕中的場景.

可惜,只有一個人,不然可以來一場雪球大戰吧!

CB的特大豬手

由於實在太漂亮了,我較原訂的時間遲了三個小時才離開CK.亦因如此,,放棄原先從CB到PLZEN 到KARLOVY VARY(KV)的計劃,因為趕不上從CB開往PLZEN的火車,若要改乘下一班列車,到達KV時已經入黑,經過BRNO一役後,對此很有介心.幾經考慮後,還是先返回布拉格.

在返回布拉格前,一定要在CB找出傳聞中的特大脆豬腳.在資料搜集過程中,看見有人大力推介在CB的某餐廳,說這裡的豬手又大又脆又好味.昨天,因為VACEK的早餐實在太豐富,無需要吃午餐.今天,當然不可錯過這個機會.

找到那間餐廳後,問題來了,我不知豬手的英文是什麼.本來還可以畫圖示意,無奈自幼年開始,我的美術一直處於不合格的水平.於是,唯有用身體語言向侍應解釋,指著小腿然後不停地說:〔PIG!PIG!〕.只見侍應搖搖頭,我又說:〔PIG!PORK!〕,他看了一會後,終於明白我的意思.向MENU內一指,哦,原來那道菜叫做GRILLED PORK KNEE.

那隻豬手的皮倒是相當脆,切開脆皮,內裡的肉還冒著一絲絲煙.唯一缺點,就是豬手的油比較多.另一個缺點,就是太大吧.當侍應把那隻豬手端上檯時,我不由得有點後悔為什麼剛才會選了BIG SIZE.吃的時候,那種後悔的感覺更為強烈.因為那隻豬手實在太過巨大,即使一個壯年男子如我,亦無可能一人獨享.

結果,返回布拉格後,那天晚上沒有吃過任何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