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2:19:48石牧民

張咪咪的馬戲團.劇場版 - 情書連環圖


本篇文章引用自:〈百獸率舞的情書.張咪咪的馬戲團(下)〉
這是一個天各一方愛情故事的補償。
箇中情節我早已在夢中神往千百次。
在終於要離開哥倫比亞大學的時候,
用一種隱喻的方式務必讓夢想實現。


前情.

去年,石小民在夏天從美國回到台灣度過暑假。經過兩個學期煎熬等待,張咪咪在夜色裡奔赴兩人相約的誠品書店台大店。她在通往地下一樓文學書區的樓梯轉角終於看見石小民的背影。然後看見石小民轉過身,張開雙手對她微笑。張咪咪沒有想到,宿願得償的歡欣竟然在剎那間令她寸步難移。雖然如此,她仍然注意到石小民打從看到她就不停朝她前來的步伐,洩露石小民以他一貫的微笑掩飾的焦急。張咪咪迷離站在原地,直到在暈眩當中感覺石小民將她環抱,確知一切不假以後,緊抿雙唇也鎖不住的眼淚落了幾滴。石小民捧著她的臉,為她揩去淚珠以後,笑著喚她:「張咪咪。」

兩人終於一似以往,共同度過好些笑語當中偶爾點綴以淚眼的尋常日子。

直到那日,兩人牽著手走向桃園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張咪咪感覺到前此幾個月的無憂幸福如夢,脆弱地在腳底下每踩一步就碎成寸斷的幻滅。張咪咪停下腳步,緊握石小民雙手,淚眼婆娑。石小民將她擁在懷裡,彷彿以環抱安慰她不哭。張咪咪不住搖頭,自己都不清楚想說的是她停不住眼淚還是不願讓石小民就這麼走。石小民捧起她的臉,水痕如注揩不盡;石小民對她說:「莫哭,莫哭,這只是我們的『天各一方.第二集』,它只會有像第一集那樣的圓滿結局。」

張咪咪在淚眼中點點頭。然後,她會收到再度赴美的石小民為他們的「天各一方.第一集」記載下的圓滿結局。就像〈百獸率舞的情書.張咪咪的馬戲團(下)〉記載的那樣,在「天各一方.第一集」以後,張咪咪擁有了她百獸率舞的馬戲團。

楔子.

一天,獨自住在美國的石小民又為張咪咪的馬戲團招募了新的成員。牠是一頭全身毛茸茸,有著圓滾滾的肚子和短胖雙腳,看上去比馬戲團二獅兄石大傻還要傻的胖獅子。石小民見牠小腹突出,為牠起了「石阿椪」這名字。又一天,石小民想念起了張咪咪,順便想了想在台灣陪伴張咪咪的馬戲團成員。這一想,教石小民想到,張咪咪的馬戲團成員全都是笨獅子,而且都姓「石」。石小民反躬自省,深深覺得這壓根兒就是父系霸權再顯著不過的罪狀,所以決定痛改前非。於是乎,石小民開始在他居住的「大條ㄟ」(Broadway)上頭四下尋找,要為張咪咪的馬戲團物色一個跟著張咪咪姓的藝術總監。

終於,在張咪咪和石小民每月四號的第63個紀念日以前,教石小民找著了一隻長得跟馬戲團新成員石阿椪十分神似的佳人!嗯,...「佳兔」好了。她也和石阿椪一樣毛茸茸,一樣小眼睛。石小民前後打量可愛的兔子小姐,想起了還在台灣的他上街看到可愛的兔子玩意兒總會替喜愛兔子的張咪咪買下來的昨日。就這麼心滿意足地將兔子小姐帶回家。她和石阿椪坐在一起煞是登對。石小民叫她「張阿寶」。

兩人的紀念日當天,當至尊寶張咪咪看見了兔子小姐張阿寶,她流下開心的眼淚。後來她破涕為笑了,因為石小民左手抓著張阿寶,右手抓著石阿椪,硬是將兔子和獅子的頭湊在一起,作「忘情喇舌」狀。石小民見張咪咪很喜歡張阿寶和石阿椪,也跟著開心。每天和石小民視訊的張咪咪,總是要叫張阿寶和石阿椪出來讓她看看。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日下午,石小民興起了這麼個念頭。於是乎,有了兔子張阿寶和獅子石阿椪的愛情故事連環圖。

本事.


我叫做石阿椪。我哥(就是石小民啦!)說,我長得一點都不像獅子。
不過,今天的我啊,是個演員。我演我哥,演的是他和張咪咪的故事。


我哥說,他永遠忘不了他發現張咪咪的那一天。那一天,他突然看見了她!


喔!她是我女朋友,叫做張阿寶。不過,今天的她啊,也是個演員。
她演我哥的女朋友,張咪咪。我哥說,他愛上張咪咪的瞬間是在......
她工作的書店,她從書堆後面探出頭來,要我哥幫她一起找一本書。


其實,張咪咪在那之前就一直偷看我哥很久了,因為她覺得我哥有一雙安靜的眼睛。


然後他們就開始約會了啦。但是我哥他很孬,一直不敢跟張咪咪說喜歡她。直到有一天......
他站在永福橋上傳了簡訊給張咪咪,「一定沒有人曾經站在永福橋的中間說他喜歡妳吧?」
我說啊,搞什麼,這種告白真的很爛。


啊結果張咪咪竟然也接受我哥了啦!
我說啊,搞什麼,張咪咪也挺笨的喔。


喔,反正他們兩個就這麼在一起了啦。


我哥說,張阿寶和我可以演張咪咪和他的故事,是因為我們兩個和他們兩個一樣,
有夫妻臉。你看你看,沒錯吧!夫妻臉你看看。


聽說還有另一個和他們兩個很像的地方,
那就是張咪咪的腳很長,我哥的腳很短。


我哥說,他在哥倫比亞大學這兩年,一直很希望能夠帶著張咪咪一起,
看看他每天生活的地方啦。就好像,他們兩個可以一起參觀哥大的東亞圖書館。


還可以一起看東亞圖書館裡面我哥最喜歡的一個日式神龕。


也可以一起看定期在東亞圖書館展出的珍貴館藏特展。


甚至更可以帶著張咪咪去看看東亞圖書館的大彩繪玻璃窗,
還可以跟張咪咪說,玻璃窗下面就是我哥習慣念書的位置。


還有跟東亞系系館旁邊欣智館(Philosophy Hall)前面的沈思者雕塑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當然,最後一定要去看哥大的精神堡壘,舉世的豐饒之母(Alma Mater)啊!
我哥喔,每次為了台灣或者為了想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去坐在她旁邊。


然後一定要跟她拍張照嘛!我們在拍照的時候,還有好奇的外國人問我哥:
「拍這些照片是做什麼用的?」
我哥搔搔頭,說:「用來製作情書連環圖啊!」


我哥說,張咪咪看到這裡一定早就哭了啦;
我哥還說,這時候就要狠狠地給她親下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兄弟皮皮 2009-05-12 03:46:10


實在拍的好
咱倆都實在很愛拍手邊的小動物
話說其中一張
只看到照片
我就想 張咪咪腿也太長了吧
結果你就寫出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