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02:11:26Leo

星際效應心得

看玩星際效應,兩個想法:

1) 能出生為人,看盡Nolan的電影,實在太幸福了,像三萬六千個毛孔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

2) 寫這部電影的影評,要做好解構一篇論文的心理準備,花的時間實在太多了,把那麼多哲學和科學大部頭的議題,巧妙的融合在一部電影裡,片長169分鐘我都覺得還不夠。

有時候想想念了這麼多書,進出在每個思想家的時代精神與思考空間之後,外面的人怎麼看你的? 多數人單方面的認定,你念的學科不是主流,沒辦法賺錢增加財富,你是在職業生涯裡浪費多年的時間,但我必須大聲的反嗆,有的財富是看不見的,例如你看一部好電影,為什麼錯綜複雜的情節,你不只看得懂,還能夠挑動某根別人沒有的神經,立刻產生想法與演辨? 人生的頓悟,其價格並不比帳戶裡的數字來的廉價。

請容我武斷的說,念社會學的人,在心裡築了一個知識架構的城,理解資訊的方式,與沒受過社會科學訓練的layman相異,我不會把這當成一種愚蠢的傲慢,只是... 我想再次重申 我們這平凡的肉體容器中的靈魂,他的獨特性遠超過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