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1:51:15﹋ × 楓〃痕 ° ≠

手語‧看了很感動22

大喜的日子仍然還沒定下,坐在客廳裡看報紙,看著淑芳在我們家忙進忙出,似乎也被

她的真心打動了,一個富家女肯放下矜持,在我們家做打雜的工作,也難為了淑芳,不

過這全要怪我那個從不做家事的老媽子,要不是老媽偷懶,又怎麼會讓淑芳還沒過門的

媳婦,就在家裡幫忙做家事,以前家裡亂七八糟,是來我們家的婷婷看不過去,所以才

主動幫忙,而現在媽也不管淑芳願不願意,就把人叫到家裡,唉....也不知道,媽是有

意要我跟淑芳培養感情,或者真是她再偷懶。


門鈴響了,淑芳當然聽不到鈴聲,所以走到大門去開門,沒想到....來的竟是最想見

到,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婷婷。


「恭禧你呀,聽說你要和淑芳結婚了。」


婷婷是用手語說的,顯是他仍不想開口,而我竟愣了半響說不出話來,雖然是婷婷先與

人定下婚約,棄我而去,但我答應和淑芳結婚的事,總覺得是我對不起婷婷,何況淑芳

和婷婷還是好朋友,像是我和淑芳兩個人一同背叛婷婷。


「我....我....」話還沒說完,後面的淑芳以從房內走過來,看是誰來了。


婷婷見到淑芳,驚訝一會兒,隨即恢復正常,倒是淑芳一見到婷婷,連忙過來拉住婷婷

的手邀他進到家裡坐,面對著這兩個女孩,我處在當場有些尷尬,婷婷拿了一支鑰匙遞

給我,用手語比說:「這是你們家大門的鑰匙,今天我是特地拿來歸還的。」


當婷婷比完最後一個手勢,我心也碎了,這代表著從此恩斷義絕的意思,也許吧,都快

要男婚女嫁的人了,婷婷實在沒有必要在保留我家的鑰匙,也沒必要留藏我跟她曾經的

感情,掩飾自己的傷心說:「那鑰匙直接就可以丟了,沒必要拿到我們家。」


婷婷聽完我這麼說,手上拿著鑰匙,不知是收回好,還是丟在桌上,愣坐在椅子上,淑

芳一手接過婷婷手上的鑰匙,比著手語說:「婷婷,我們結婚當天,你要作我的伴娘

喔!」


婷婷臉上帶著尷尬,眼角望著我,似乎在詢問我的意見,我故意轉過頭不去看她,越是

多看她一眼,說不定就會打消我結婚的意願,經過一陣子,大家都沒說話,婷婷手語打

破僵局對淑芳說:「我最近也是快結婚的人了,也許會很忙,沒時間幫你。」


淑芳問說:「什麼時候結婚,怎麼沒發喜帖給我呢?快告訴我日子,好過去喝你的喜

酒。」


婷婷並不答話,反問淑芳說:「那你們呢,日子定了嗎?也要通知我一聲,好讓我跟我

未婚夫能喝你一杯喜酒。」


聽婷婷說出未婚夫三個字,竟一股醋勁胸口欲欲而出,望著婷婷,這個曾經是屬於我的

女孩,竟真要嫁別人了,望著她的眼,似乎也發覺她眼裡同樣的無奈,畢竟我們都曾經

那麼深刻的愛過,而現在新郎新娘都非對方,卻心底彼此仍留著情感,真怨上蒼做這無

情的安排。


淑芳拉著我的衣角,才回復神智,聽到婷婷在耳邊說聲未婚夫,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

幾乎完全失去理智完全崩潰,淑芳問我說:「日子定了沒?」搖搖頭,提起僅有的力氣

說:「還沒決定....。」


淑芳問婷婷:「到底你大喜的日子是什麼時候?」


婷婷比說:「大約在七月中旬,記得要來參加我婚禮喔!」


淑芳笑著比手語說:「先說恭禧了,我和彬絕對會參加的。」


我一點也不想恭禧婷婷,我沒有那種雅量和勇氣,婷婷走後,望著眼前的紅紙,終於決

定了結婚的日期,那即是在七月七日當天,比婷婷結婚還早幾天,或許是為了恨婷婷先

棄我而去,而定在這比她還早日子,好似向她示威說:「是我甩了妳,而非是妳不要

我。」這樣雖然有點無聊,有點幼稚的感覺,但強迫自己這麼去想,才會使自己心裡好

過些。


告訴父母和蕭伯伯這個消息,他們都很贊成,早一點結婚還可以去度蜜月,不然要是靠

近我兵役徵調的時間,一結完婚恐將即刻去當兵去了,日子定好後,就是一連串的傳統

婚禮的作業,拍結婚照、定喜餅、印喜帖,都是世俗難免的準備,淑芳對這些意見不

多,完全任由我決定,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去選擇,交給媽去費心,倒省下不少麻煩。


婷婷和淑芳還是時常來往,這點最讓我想不到,女人的友誼真的如此頑強?淑芳把我從

婷婷的身邊搶走,居然還能繼續當婷婷的好朋友,埋怨著猜想是婷婷很早就想離開我,

而淑芳只是助一臂之力,才能讓她找到作醫生的金龜婿,想到此,對婷婷愧疚的心理一

絲無存,甚至恨她,恨她為何要如此傷害我,害我傷心,深嘆一口氣,自言自語的對婷

婷說:「我娶淑芳,就如了妳的心意吧!」不然事到如今,還能怎樣呢?


結婚的日期越來越近,爸媽為婚禮忙著,真不知道是我要結婚,還是他們要結婚,我忙

的時間,跟他們比起來有若螢光,要不是拍結婚照需要我本人,說不定爸媽都代勞了,

忙上忙下,我並沒有為結婚之事而喜樂,覺得這一切不過是一場儀式,就像買房子要去

辦的手續一樣,並沒有感受到做新郎的歡喜,但每回見著淑芳,卻感受到她那種即將當

小新娘,滿心歡喜又帶點悶悶不安的情緒,時笑時愁真叫人疼惜,暫時忘了她狡猾的一

面,去接納淑芳心情越來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