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1:43:22﹋ × 楓〃痕 ° ≠

手語‧看了很感動11

婷婷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的到她家去,想告訴婷婷醫生帶來的這個好消息,沒想到等

我在婷婷面前說完後,婷只是興致淡然的回我說:


「這個我已經知道了。」一點也沒有興奮的表情,因為婷婷只要一高興手語就會比得很

快,而這次僅是愛理不理的擺動手臂,我緊抓著她的手,在她耳邊悄悄的說,你絕對不

會知道這消息帶給我有多麼的高興,但婷婷潑我一身冷水的比說:「要是我一輩子都不

想說話呢?」


聽後我愣了一下說:「你怎麼會這麼想呢,能說話是多麼快樂的事呀。」


婷婷手語說:「只要你愛著我,現在我即使不說話就覺很快樂了。」


真想不透婷婷為什麼有這個想法,但聽她溫柔又深情的表情,就不忍責怪她,難怪王媽

媽和王伯父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我,我望著婷,很想狠狠的痛罵她一頓,卻又狠不下

心,緊緊的擁抱她,在她的背後哭泣,告訴自己別這麼早放棄。


我幾乎每次和婷婷見面就提及一次,希望用耐心與恆心來感動她,但婷婷毫不領情,說

我怎麼變得這麼煩,演變到後來我只要一提到這件事,婷婷就跟我翻臉,為了怕影響我

和婷婷的感情,只好停止這種長期抗戰,但每個禮拜,王媽媽和王伯父就會趁婷婷不在

的時間,把我找去她家,問我進行的如何,我只能敷衍的說:「很順利,應該不久就會

有進展。」這種感受彷彿像是我施加在婷婷身上的壓力,回到我身上的惡報,但婷婷的

父母又不肯讓我跟婷婷說,他們有多麼盼望婷婷能開口說話,尤其是王媽媽,總是暗地

裡不斷自責自己,要不是自己的疏忽,婷婷也不會變成這樣。


婷婷將我逼到絕路的結果,逼我只好使出不得已使用的王牌,那就是搬出我父母,事先

跟爸媽穿供一下後,轉答告訴婷婷說:「我爸媽晚上請你吃飯,記的賞光千萬要來

喔!」婷婷當然不會拒絕,儘管婷婷在我面前如何放肆,對我父母還是長輩般的尊重,

應該說是比婷婷自家的長輩還要尊重。


婷婷來我家後,爸媽不停的在婷面前誇獎她,如何乖巧、聽話、又漂亮,說得婷婷都臉

紅的不好意思,接著媽望著婷婷,唉聲嘆氣的說:


「可惜呀~~可惜~~?」


爸聽了後就問媽說:「什麼可惜?」


媽回答:「唉....婷婷什麼都好,就可惜他不會說話,我又不會手語,以後要是嫁來我

們家,我們婆媳倆要怎麼溝通才好?」


爸聽了後,也直喊著可惜說:「要是婷婷能說話,那進我們家門後,任誰知道我有這個

媳婦,誰不稱羨我?」


我實在佩服爸和媽,不虧是多年老夫老妻的相處,演起雙簧來默契十足,連我也快感動

的落淚。
婷婷很想開口說聲:「好。」但她不能,等婷婷聽完後,她將頭低低的垂下,我天真的

以為這下沒問題了,直到我把手伸過去握緊婷婷的手,才發現婷婷身體不停的顫抖,內

心升起失望與落魄,我起身離開座位,不在乎父母在場的眼光,過去與婷婷抱個緊,婷

婷在我懷裡哭泣,卻依舊不肯發出聲音。


爸媽以為是他們的說詞打動了婷婷,正要趁勝追擊繼續演下去,他們說了幾句後,我用

手勢制止了他們,婷婷再也停不住淚水,和我同時掉入無盡的悲傷中,這時彷彿時間停

止了轉動,世界就只剩我跟婷婷的存在,婷婷女人特有細膩深情與多愁善感全表現在面

前,而我也能完全體會婷婷不安的感受,讓我再也失去勇氣去壓迫婷婷發音。


等我回復知覺,是婷婷的淚水讓胸前的衣衫濕透,用手在婷婷的背上拍了兩下,轉身告

訴父母說,要和婷婷兩個人到附近走走,他們仍搞不清楚婷婷是肯還是不肯,只是帶著

充滿疑問號的眼神,默默目視我們離去,我牽著婷婷走了好長一段路都沒有停下來說

話,走到一家商店門口前的座椅,我引著婷婷一起坐下。


現在才不過九點多,但鄉下的商店很早就關了門,門口連一盞燈光都沒有,緊靠著十公

尺外的路燈,將光線微弱的射過來,就靠著這一點點光看見婷婷打的手語跟我說:「你

不是曾說過,就算我不會說話也會好好愛我,不是嗎?」


我重重的點兩下頭,婷婷繼續比說:「那為什麼還要逼我去說話呢?」這問題我已經跟

她爭辯過無數次,每次我都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駁倒婷婷的爭辯,但這次卻不在想跟她

辯駁,只想著如何彌補這些天來在她小身體所施加的壓力。


我一手抓住婷婷正在說話的兩隻手,一手由婷婷的背後伸過去攬住她的腰,身體僅靠著

身體,婷婷自然的將頭投靠在我的肩膀上,微微轉個頭,用臉頰與婷婷的鼻、的嘴、的

眼、的臉用力廝摩,我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狂野,放開婷婷的兩隻手,在婷婷身上遊

走,婷婷的雙唇微開,好似喃喃些聽不懂的話語,一陣一陣吐出香蘭,叫任何人都會忍

不住想親吻她,但有好幾次的經驗,怕一接觸就又有不長眼的人出現破壞好事,所以極

力克制住不去侵犯她的嘴唇,只用一隻手在婷婷的胸前不停愛撫,但這無法滿足我,拉

起婷婷紮在裙子上的衣服,手伸進去衣服內,想和婷婷的肌膚做最直接最情感的接觸,

這時....,路過的巡邏警車停了下來,我停下所有動作,警員過來詢問說:「你們住在

哪裡的?這麼晚還不回家?」心裡想著:我就知道會有不懂情調的人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