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00:04:57小智

夏令會 2006 (遵行主的道)

(30/7) 第一天來到夏令會了,在祈禱會之先,曾有一位弟兄問我:「卓智!你準備好你個心聚會未呀?」我就回答:「OK!準備好。」但當我經過了祈禱會後,我才明白我未準備好!心裡頭有負擔,但唔知點解我不能禱告,來到第一次晚堂,聚會開始,主透過楊寶文先生的禱告,好厲害光照我,我好耐都未試過有咁大感動!連續2次呀!

首先,很多別處的教會已經廢掉了夏令會,原因是:青年人沒有假期、好多青少年人「對主的心已經”冷淡”了」,所以我們是很蒙恩的一群!另外,就是「主仍然留我們在地上,讓我們可以向主來”悔改”!」我實在傷了主的心,主實在恩待我,其實我未準備好,因為我靠自己準備,以為自己OK!在開始之先,主未有將我最初預期的叫我學習,反而將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以為自己冇問題的問題”顯明出來),我裡面對主的心不知不覺冷淡了,求主憐憫,我在主面前認罪悔改!主要我學習這樣的功課,我所犯的罪是我為自己打算,在不等程度的事上為自己打算,雖然這些事只停留在思想上,但是想下想下就會去做=圖謀大事,而且我仲有野向神未完全放低.冇錯!在好一段時間之前我是放低了,是神在我身上作的工才可以放低,但當我為自己打算、靠自己,沒有靠主的時候,試探再一次臨到,是出於自己心裡體貼自己的肉體,主再次在祂的話語上顯明他的心意,更透過聖靈大大的責備、感動、光照,我不得不向救我的主認罪,主要我學習「白白領受、白白捨去.」我的一切都是屬於主,主權是你的,主呀!我願順服.歡喜捨去,歡喜領受.我相信主會繼續帶領我,為我預備,因為祂是道路,神的路永遠是正路,唔會有錯!再次認定主、持定主,是主的工作,賜給我有從上頭而來的信心,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這是另一個卓智!咁樣就真真正正咁開始夏令會!(可能別人唔覺得、唔明白係咩問題,不過主知道、主明白,已經足夠了)

「一個不潔淨的器皿,主不會使用!」

「要專心仰賴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


(1/8) 感謝主!下午時間讓我可以與家傑弟兄有美好的交通,今次我們坐在一大片青草地上,在樹蔭下,在主面前我們唱詩讚美神,各人領唱一首詩歌,大家坦白在主裡面有交通,彼此勉勵、彼此扶持,願主保守我們相信你,倚靠你的心!感謝主的恩典!

在晚堂開始之前,使我可以和達雄弟兄有美好的交通,分享不同層面的事,他說在這裡嶺南的聚會地方比幾年之前在烏溪沙好,音響各方面,因為在烏溪沙的聚會地方,旁邊有落地玻璃,有其他人行過的時候,望下望下、講下野,我地就會容易分心,影響聽道,而嶺南就唔同!但是,嶺南的宿舍,不能夠好像以前在烏溪沙的營舍方便,早上靈修可以出到海旁,一面靈修親近主、一面可以觀看神所創造的天空、大海、山坳...來默想一下神.實在要讚美主!

另外,因為幾年前烏溪沙的營舍不大,在每個晚上宵夜,更可以與各肢體食宵夜,大家齊齊坐在營舍外,交通聖經.忽然,有人說:「哎呀!我覺得呢節聖經好好!」又有人說:「我覺得呢度好有領受!」嘩~~~~~~我越聽越喜樂,我覺得佢地簡直唔係在乎食宵夜,係吃神的話!!!不過,現在來到嶺南就好難,因為環境唔同左、又可能因為我們屬靈的光境......
(補充一點:我不是要帶出-要談論場地的設施不足,而是屬靈的交通「此情難再?」)

總之,肢體交通、愛弟兄姊妹,個心要清潔。


**********************************


(2/8) 感謝主!在 5 - 6pm 讓我與偉東弟兄有深入的肢體交通,彼此勉勵、扶持、代禱、交託!願主親自燃點弟兄心裡面對你起初的愛心,並且及早尋回他失落左的哥哥,知道主仍然等候,滿心歡喜,雙手迎接他這個浪子回來,主預備上好的福份比過佢,宰牛、穿衣、介指.求主及早使浪子回轉,向主認罪、悔改、歸向主,因為他是主所愛的,也是我親愛的弟兄!以及他爸爸可以及早信主,主改變他!而弟兄都將我在領人歸主已死的心,因為我好耐都冇搵過任何朋友了,一年的生活:工作、回家only,冇搵過一個朋友出去,其實真係唔係咁正常,佳因我怕在邀請人來聚會會失敗,我怕失敗,我唔敢面對失敗,但感謝主,用著弟兄再次勉勵我「就係知道自己唔得先靠主,到你認為你已經好有準備既時候,你就沒有靠主了!」中了!他坦白指出我的問題,求主叫我順服你,我十分軟弱,我知道,我不靠自己,單靠你,我相信你會幫助我,如經上所記:「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願主的旨意成就!


**********************************


(3/8) 錢導師:「得力在乎平靜與安穩.」呢句好深刻在我腦海裡,其實有時未必要遇大起大跌,不要追求有好大感動,呢句聖經對我都好有提醒、幫助!另外,坦白唔怕講,錢導師都叫我由現在開始(就算未有對象)可以為自己在婚姻的事上禱告,主有預備與否,都全然交比主!若出於自己的意思,我唔要!若出於主的意思,我感謝主!並接過來.再感謝主!


**********************************


(4/8) 出夏令會.


**********************************


感謝主!在今個夏令會系我身上做左個「大手術」。
感謝主!睇見彥俊弟兄被主再次復興左,得著呢位弟兄,都係「大手術」。
並為眾弟兄姊妹,感謝主!

順達弟兄明天(14/8)將會到廣華醫院做接駁十字韌帶手術,願主充充足足的恩典隨著弟兄,叫他那可誇的盼望、膽量、起初確實的信心直至現在,靠主的恩能夠堅持到底!求主看顧、保守他!
他是與我「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