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20:26:37阿端

買書、借書

讀書會邀請作家韓秀來演講。她說,想寫作的人,閱讀的量需如海洋那樣大。問說,剛剛結束的國際書展,你們去了嗎?買了幾本書?

韓秀自己買了400本書,預備帶回美國。

我心裡想,我們在這裡買書很方便,網路、實體書店,隨時可買,也不一定要去書展啦!但回家經過誠品時,心裡有些慚愧的我,還是進去買了八本書,並去圖書館借了七本。

最近,我常去市圖,也每週去行天宮圖書館參加讀書會,每次只要新書上架出借,我必然把喜歡的都借回家,借的書有還書期限,因此我自己近期買的書約五十本,排排站在書架上寂寞的垂淚,不知何時我的眼光才會在它們身上停駐。

~~~~~~~~~~~~~~~~

大河戀裡,父親教諾曼寫作。寫好第一次,父親叫他減少一半字數,諾曼改寫完成,父親幫他看稿,又吩咐再減一半。

這種練習,實不簡單,若能持續,要不會寫也難;諾曼終於成為名作家,我們也才有機會閱讀到「大河戀」等這樣膾炙人口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