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16:39:03阿端

廣島自由行第六天~津山城


20160403

今天起,住在岡山城。仍是專攻自由行的旅店東橫映,房間擺設幾乎一模一樣,不同的是這邊的房間約廣島的兩倍大。



距離車站約六七分鐘腳程。但周遭環境十分清幽,老建築入眼即是,維護得不錯,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五六十年代的老台灣。



原預定七點就出門到岡山後樂園,卻因失眠,天亮時才恍惚睡去而錯過。有時候覺得旅行像人生本質,眼前要發生的事似乎可以預期,卻又無法完全掌握。



幾個氣象網站報導的天氣竟不相同,有預估百分之六時會下雨的,卻一直到了下午五點多才飄起細雨,讓我們有賺到的感覺。



從岡山城搭特急到津山市,花了一個小時又十分。津山城公園又叫鶴山公園,櫻花滿開,一走出車站,即望見遠方山坡上一片粉紅櫻花海。



微風輕吹,櫻花一片片迴旋飄落。



這就是風吹雪了。通常櫻花漫天飛舞時,就是櫻花花況由盛轉衰的開始。不過津山的櫻花此時正是盛放,飄落的櫻花不多。



還沒走到公園真正入口,櫻花就忒多。





櫻花祭從四月二日至四月十五日,在此期間有些表演節目。適逢假日人很多。



要進入公園時,剛好遇見他們,遊客對著他們猛拍照,索性停下來讓大家拍個夠,如果想上前合照也不拒絕。



今天我們也要學一下日本人了,在花樹下野餐。我們在小七買了便當與零食。







就在這片櫻花林下邊吃邊看花也看人。



永遠無法明白櫻花對日本人的真正意義。



只是陶醉在美麗的櫻花林,感覺有蜜一般的花香流溢~~







好大的櫻花樹,有百年以上歷史吧?



這樣的一團團一簇簇




復元櫓



沿著步道一層層往上,居高臨下俯視津山城





有表演節目在鶴山館前的空地進行,吸引了一群人觀賞。鶴山館可以入內參觀。


鶴山館


壯觀的石垣





津山城的天守閣原有許多木造建築與櫓被拆毀,只留下了天守台跟壯觀的石垣。



津山城初代藩主為森忠政,於西元1616年建造完成,津山城的天守閣原有許多木造建築與櫓被拆毀,只留下了天守台跟壯觀的石垣。



津山城的天守閣原有許多木造建築與櫓被拆毀,只留下了天守台跟壯觀的石垣。



石垣很多,有三段(三層)。石垣上種植了大量的櫻花,此時正是櫻花盛開時節,美極了


天守台上

石垣很多,有三段(三層)。石垣上種植了大量的櫻花,此時正是櫻花盛開時節,美極了。


復元櫓


津山城坐落在岡山県津山市。在平原上的某座山建立的平山城,也是日本三大平山城之一。城主是森忠政,包括外郭在內當時共有77棟瞭望樓,在1873年因廢城而遭到全部破壞,僅僅殘留著天守台と石垣。但在2005年城內最大的瞭望樓"備中瞭望樓"得以復原。在"備中瞭望樓"的內部,房子呈現宮殿樣式是其特征之一。

鶴山公園是賞櫻花有名的景點。公園內種植著數千株櫻花,被選定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以石垣為背景櫻花綻放十分美麗鮮艷,到了晚上在野櫻下點燈。其次,在春天舉行"津山櫻花祭"等各種活動以及茶會的召開。

(出自:https://www.japanhoppers.com/zh_tw/chugoku/mimasaka/kanko/200/)

小魚 2017-02-12 06:52:36

所以德國人愛挖野菇就像日本人愛賞櫻花一樣,有次我們秋天假日到郊區的某個農莊,只看到很多德國人拿著籃子,都是來附近森林挖野菇的XDD

版主回應
我真的也這樣覺得。美國人也特愛挖野菇,我在楊牧的文章裡看到,他居住美國時,也去挖野菇。其實,我也很想。 2017-02-17 01:06:32
小魚 2017-01-29 03:41:00

享受當下:櫻花樹下吃便當野餐,真的很棒!
很喜歡舊城牆搭配盛開的櫻花,
謝謝阿端姊分享!

版主回應
日本真是櫻花民族,感覺所有人都跑出來了,到處都是樹下野餐的人。

是不是像你們要去挖野菇的心情?不去賞花,那年的春天彷彿沒來?
2017-02-08 1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