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23:11:41阿端

無邊春色~大尖山




        二月梢,春暖花開,我去了一趟汐止大尖山賞花。

        車子從汐止區公所旁邊的仁愛路走,遇到第一個紅綠燈時,右轉沿著勤進路一路往山上盤旋,愈往山上花影愈是繽紛。二十多年前,時任汐止鎮長的廖學廣先生,感於人口密集的汐止缺乏大型的公園,遂於汐止週邊的山林,如汐平公路沿線、汐萬路柯子林山上、大尖山‧‧‧等等設立步道、遊憩設施,在公路兩旁遍植楓香、櫻花,希望汐止的民眾春有櫻花,秋有楓葉可賞。

        經過近三十年的歲月,樹長成了,尤其大尖山的櫻花,年年吸引無數賞花人。


聖德宮入口附近,花況佳,路邊有不少人停下來賞花並攝影。



位於山腰的天秀宮,是另一處賞花不錯的地點。天秀宮旁邊有停車場,廟前廟邊遊憩設施種類多,還有攤販販賣各種飲食。我把機車停在路邊往山上走,路旁的櫻花樹上,飛來十幾隻綠繡眼,在花間不斷飛行跳躍,悅耳的鳴聲恰似輕奏的音樂。

 



沿路陽光亮麗,花影幢幢,讓人一路驚嘆!



最美的花況在彌勒山天道清修院附近,入口處櫻花成林,往裡邊走,粉紅色紫紅色的櫻花相互輝映出一片花海。樹下許多人在野餐,有點日本賞櫻時節的氛圍。 




紫紅的山櫻花↑


 

這是我心目中,最佳留影處。從眼前到遠處都是美麗的櫻花。



天道清修院入口處的櫻花有的已開放,有的含苞待放中

從天道清修院出來,續往山上走,沿路櫻花開得十分燦爛,一些小野花也探出頭來張望。








藍色的通泉草、紫色的酢醬草、黃色的黃鵪菜、白色的華八仙把山道裝飾得更加耀眼



通泉草


黃鵪菜



紫花酢醬草



華八仙像不像一隻隻白蝴蝶?


一路上的櫻開勝景






往四分尾山這裡,是第二個花況特佳的地方





是不是有日本賞櫻的感覺?










繼續往南港方向走,來到鹿窟事件公園附近,滿樹櫻紅,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





 站在這裡再拍張照片,真的有夠美。



在山上逛了一天,太陽又要下山了,我也該收拾一下心情,回家去!






1.不論從一高或二高,先找到新台五路上的汐止區公所,旁邊仁愛路進入,遇紅燈右轉
,再直走勤進路往世運村、天秀宮一路盤旋而上,路旁櫻花開得正盛,非常非常的美。

2.如果喜歡健行,走這條山路,包你眉開眼笑,不斷讚嘆櫻花之美。

3.一週內若無下雨,花況應該依舊亮眼。有些花還含苞中。汐止有小巴士行駛山區各路線, 需要搭乘的朋友,可上公所網站查詢時刻表。  

                                ─20110228

                         

上一篇:三芝賞櫻行

下一篇:春之杏花林

聽濤 2012-03-21 18:56:39

我已去投票啦!!

祝!阿端得獎喔!!!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 2012-03-24 19:59:57
莎賓娜 2012-03-08 10:55:02

今年我竟然忘了大尖山的櫻花,
我每年幾乎都會去的,殘念~

又漏掉這篇文~
金害~

版主回應
今年北台灣雨水太多
花苞早被打落,大尖山花況今年不佳,所以沒有呼朋引伴來
不必殘念~

謝謝支持
2012-03-08 18:09: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3-07 16:23:03

親愛的台長阿端: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寶島賞櫻逗陣行!送日月潭大飯店住宿券~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