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02:00:00阿端

德瑞秋意濃〈四〉~蒂蒂湖

                     蒂蒂湖〈團友翁秀琴拍攝

      今晨,離開了科瑪,往回走,我們要到黑森林區最美麗的湖泊─蒂蒂湖參觀。一路上,天氣清朗,滿山滿谷的綠意清葱照眼,黑森林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這樣廣袤的森林,孕育出了蒂蒂湖的清澈水質,蒂蒂湖是德國境內水質達到飲用標準的最大天然湖泊,也是黑森林著名的旅遊勝地。

      下了車,我只看了一眼,立刻愛上了這個小村莊 。

      不只因為這個小村莊美如花園,街道清幽,那些樹那些花閃耀著亮麗的秋色;這樣的秋色,德國許多地方都有,為什麼特別喜歡這裡呢?有時候,喜歡只是一種感覺,自己也說不出理由。

       踩著輕快的步伐,沿著平緩的坡路前進,路兩旁的房屋,不論建築形式、裝飾都十分優雅美麗與山色巧妙的融合,窗台、花圃、原野上的花,嬌豔眩目,欣欣然迎著有些冷冽的微風與陽光。據說這些房子,早年都是農民的住居,隨著旅遊業的發展,農民將房舍重新裝修美化,做為民宿、餐廳、商店之用。










 ↓秋花竟也開得如此豔麗〈團友翁秀琴拍攝〉↑


販賣可愛帽子的商店 〈團友翁秀琴拍攝〉

       我們要去蒂蒂湖乘船,必須穿過販賣當地特產的小街,我特別喜歡販賣玩偶的商店,尤其那些帽子,十分可愛,套在頭上,可扮成狗、熊、狼、鳥˙˙˙,煞是有趣。

       早晨的陽光還在緩慢踱步,使得湖的一邊燦爛晶亮,另一邊卻是晨霧氤氳,山淡淡的,樹朦朦朧朧的,一片灰藍藍的景色

 

陽光輕輕挪移腳步,湖漸漸展演它的顏色


      乘船湖中,兩岸四周的山川水色盡入眼底。向湖的房屋一間間掩映在一片繽紛的彩林中,黑森林鬱鬱蒼蒼,隱隱約約有一條公路迂迴穿過,通向雲深不知處。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遊湖,我卻依然欣喜萬分,在不同的地方遊船,有著不一樣的新奇感受。             

碼頭上停泊著一艘艘小船,綠波盪漾,小船像隻小小搖籃〈團友翁秀琴拍攝〉。↑

     


 斑燦彩林使得蒂蒂湖更加浪漫美麗〈
團友翁秀琴拍攝〉。



船平穩的滑向湖心,我的眼睛隨著船航行的方向,注視著緩緩移動的風景,有如欣賞一卷卷的山水圖〈團友翁秀琴拍攝〉。

湖邊的餐館、民宿〈團友翁秀琴拍攝〉。




周遭的花草樹木房屋在水中映出清晰的倒影,讓人分不清虛實。











  


 




     遊完湖上到岸來,我們去參觀黑森林最著名的咕咕鐘製作。早期黑森林的農民,冬季無法耕作時,就會做木頭雕刻,據說,大約1640年,有一對名叫庫茲的兄弟發明了第一座木架鐘,1750年法朗頓˙凱特爾〈Frainz  Antonketterer〉巧妙地用風箱原裡,設計出與布穀鳥相似的歌聲,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座咕咕鐘。自此木頭雕刻,結合了鐘錶工業成為咕咕鐘工藝。

     後來,設計師不斷發揮創意,在鐘的結構和外型做了許多改良,並利用機械及齒輪的原理,設計了各種動態木偶,這些精美逗趣的玩偶,配上音樂與咕咕鳥叫聲,將黑森林地區的咕咕鐘工藝推向世界舞台。

咕咕鐘商店正面〈團友翁秀琴拍攝〉


這家商店是咕咕鐘販賣店,店裡有講解咕咕鐘的製作方法,

咕咕鐘每到整點,就會發出聲音,小窗的玩偶也會出現



牆上掛滿大大小小的咕咕鐘〈團友翁秀琴拍攝〉


這些樹的美,在於樹葉的顏色,同一棵樹上有青綠、淺黃、金黃、橙黃,深深淺淺不同的層次。〈團友翁秀琴拍攝〉

 

黃葉亮麗如金,一陣微風輕顫紛紛落下,柔柔軟軟舖了一地〈團友翁秀琴拍攝〉。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一種歲月見真淳的感覺   


※感謝團友翁秀琴提供美美的照片。

                               20101012

 

日本藤素 2020-01-10 06:22:42

讚~~~~!


http://www.yyj.tw/

samnei_baby 2011-02-19 11:08:05

阿端有沒有買一頂帽子回台戴戴
相信一定很吸引眾人目光
哈哈哈
湖光倒影、落葉繽紛真的很美
坐在船上悠閒的望看美景
真的很享受

版主回應
全團只有阿嬤買來戴
因為歐洲物價很高
只能看看過癮
你說若平時不敢戴,是不是有點可惜

蒂蒂湖真的很美
我很羨慕住在那裏的人
2011-02-19 23:42:49
弄墨 2010-12-22 21:32:40

真的很美!
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去訪德國,瑞士,和俄國,希臘.
放在我的新年新希望中!

版主回應
歐洲的秋色都很美
瑞士湖光山色,德國古堡、萊茵河等等令人嚮往
法國、荷蘭我也很想去啊
2010-12-22 22:43:04